羊驼菌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云亮】两情相悦(一发完)

☆游戏峡谷背景
给这位@wehip 写的傻甜文。她强行不要出镜,但是,我就是要让云撩她!
一句话信白,铠约

————————————————


1.

王者峡谷。

最近双排时赵云总是梦游,打野一个蓝也不拿,buff打到一丝之后站在蓝坑点回城,任凭蓝buff拿小拳拳锤在身上断了进度条,继续站在那儿发呆。

「请求集合。」

诸葛亮觉得不能再假装无视下去,默默隔墙把蓝buff收走,赵云才如梦方醒地回泉水补状态——空蓝。抓人肾虚,打团肾虚,支援肾虚,没蓝的赵云,干什么都肾虚,输出10%上下徘徊。

诸葛亮想来想去也没找出原因。

“赵云,你开局不拿蓝怎么带节奏?”好不容易版本加强了,成了召唤师们的心头好,诸葛亮不想看对方消沉下去,“你最近是不是遇到什么事了?”

“没,没事。”语气里分明有些躲闪意味。

诸葛亮眼神一暗。


赵云离开王者峡谷,独自回到后台的数据库中,长舒了一口气。打开手机,看着相册里的几张图,眼神复杂。

诸葛亮当然不知道。每次版本变动后,加强英雄都会收到来自系统和同伴的贺礼,祝愿他们战绩飞升,人气暴涨。而这回赵云除了从小邮箱里找到了李白的酒、刘备的鹦鹉、貂蝉的巧克力以外,还收到一个匿名u盘。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赵云手一抖,不小心把那张图拖到了最大化,人像一边的“子龙……”两个字直击入心,根本没办法忽视。

赵云默默地把图片关掉。

下一秒,他咽了口口水,又小心翼翼地把图重新点开。

——是军师吧。

怎么看都是军师啊。还是被蒙了眼的军师。这么一想,赵云下意识摸了摸自己额上发带,脸上发烧。

u盘里有相册和程序两个文件夹。相册名字叫“阿鹤云亮合集”,内容可想而知……不,身为虚拟角色,峡谷英雄对三次元其实一无所知,赵云也不例外。不过同人这种东西,一旦仔细研究一下,也就什么都懂了。

现在赵云的脑袋里只有一个想法:军师真好看。

除了诸葛亮,这位画师也画了大量自己的作品,不过这些对赵云来说都不重要,一闪而过的念头只有“有些美化我了吧”,但是那些画诸葛亮的则不然。

似乎为了呼应他心里有鬼这个事实,后续的图片开始变得马力十足。

“……”

所以,云亮,到底是什么啊……


2.

“赵云?!”

隔了几天,赵云追着对面的韩信跑了半张图,之后被赶来的敌军群殴死在了敌方野区。

诸葛亮为了支援,从中路往野区跑,经过草丛时头上突然多了一条白线,宫本从天上坐了下来,再睁开眼时已经回到泉水。

二人双双复活,在泉水面面相觑。看着赵云呆若木鸭的表情,诸葛亮终于按捺不住:“你追韩信干什么?!”

“他抢了你的蓝。”

“我没在打那个蓝!”诸葛亮叹气,这人果然已经默认场上的蓝buff都是姓诸葛的,“这也不是你去追韩信的理由!”

“不行。”赵云说道,脸色阴沉,“下次有危险不用管我,军师保护好自己就行了。”

反正他也不怎么值钱。

诸葛亮气得胃疼。


斩杀敌方中单后,诸葛亮刷了两圈被动在赵云脸上踩来踩去,终于使他感受到了那可怕的怨气。尽管知道不会造成伤害,赵云还是有点心虚。

“诸葛他在干什么……?”刘邦不明所以地看着河道草丛那,自家法师的头像在打野头像上不断位移。

孙尚香抬头看了一眼,非常晦涩地说:“家暴而已。不管他们。”

第十六次,自家水晶在眼前爆炸。诸葛亮忍无可忍地说道:

“赵子龙!”

“?”

“墨家机关道!”

“……是。”


第二天,刘备点开好友战绩,被赵云的1v1模式里的0-23-0吓了一跳。再看诸葛亮,23-0-0。不禁发出了担忧老父亲的叹息声。

俩瓜娃子。



团战皮肤上线后,李白邀请诸葛亮双排。想到最近赵云那魂不守舍的状态,诸葛亮便答应了下来。两个人换上大红大紫的衣服风风光光地降落到峡谷战场。

于是赵云出现在了对面的打野位。未来纪元。

“……”

「全部」赵云:军师,我……

李白咬着四叶草,笑眯眯地看着。

这回赵云上线抓人,身上总是带着双buff了——五秒之后到了诸葛亮身上。生怕诸葛亮刷新不了大招,全物防装残血奋勇冲进团里,主动第一个被踩,接着蛇皮走位准确躲掉试图为他挡元气弹的辅助张飞,直接炸至金黄。

被第四个元气弹斩杀的狄仁杰气急败坏,在泉水吼道:赵云,你故意的吧?!

「全部」小乔:呜呜呜不打了,对面快推!


被举报了。

看着诸葛亮16-1-12的战绩,赵云装作在小黑屋面壁思过,内心一点儿都不愧疚。


3.

一个月了,赵云还是没查出那个云亮u盘是谁寄给他的。碍于内容,他也不好意思一个个去问。

这段时间他已经嗑遍了阿鹤的同人图,最终忍不住点开了躺在边上的运行程序图标。

令人惊叹的是,空气中汇聚起一股数据流,接着一只便携式通讯耳麦便出现在了赵云面前——竟然是一个能够与三次元接轨的通讯终端。

好吧。

站在平台里等待召唤,赵云鬼使神差地戴上耳麦,在接到「阿鹤小龙虾」这个id的出战申请时,果断选择了“接受”。

不负期望,与程序说明里阐述的一样,赵云打开耳麦开关后,便听见来自次元另一端的声响。现实世界的召唤师自然不知道,但是,赵云心中有数,按住耳边的通讯设备,对着话筒忐忑地开口:

“那个,召唤师……你好。”

一片寂静。准确地说,耳麦里突然变得鸦雀无声。

他清了清嗓子,彬彬有礼地继续:

“初次见面,我是赵……”

「赵云退出游戏」

“???”


又被举报了。

挂机一整局,赵云再次被送进小黑屋。

是不是找错人了,不然为什么一听到他的声音直接把游戏都关了,他有这么可怕么?

这么一来,该问谁关于“云亮”的事情啊……

赵云看着手机屏幕上武陵仙君的壁纸,又不由自主地神游物外。

云亮圈中所流行的一系列云追亮手段,他都尝试了,全灭。

送蓝buff计划,失败。不是所有操纵自己的召唤师都有能力在不拿蓝的情况下做法师的护花使者。送人头计划,失败,除了被队友举报演戏以外,诸葛亮都不敢找他双排了。

人设与现实的差距,总是很残忍。

诸葛亮真正的性格如何,没人比他更清楚。所谓同人,就是有诸多幻想成分在内,赵云完全能料想到假如被诸葛亮知道了三次元里这对cp的热度,对方会是如何一副“我把你当哥们儿你却想上了我”的嫌弃表情。

“云亮”圈里,似乎只要自己强硬一点,军师就会退让。温柔一点,军师就会心软。乖巧一点,军师就会怜惜。

真是一个美好的童话世界啊。

一面叹息,一面用指尖触摸过画师笔下诸葛亮的眉眼。

高山仰止,镜花水月,可望不可即。


4.

“赵云。”

时隔两个月,终于,诸葛亮在平台大厅点了点赵云的肩膀。

“军师,怎么了?”

诸葛亮撇了撇嘴,内心暗想:你都躲了我两个月了。

“一起比赛吗?”

赵云愣了愣,一笑:“算了吧。我最近状态不好,会拖累你。”

诸葛亮有点泄气,皱着眉:“貂蝉叫你你就去了。”

“……”也就只有貂蝉还愿意和他双……不,是加上吕布三排了。要问原因,主要是凡是遇到中法不能断蓝,赵云都不会和队友抢,貂蝉来了自动让,不是所有打野都愿意这样。貂蝉拿了蓝就和吕布一起carry全场,自然打得心满意足。

“……她只是想要打野的蓝。”赵云实话实说。

诸葛亮哼了一声:“我可以不要你让蓝。”

赵云懵了,迷惑不解地看着诸葛亮。

“你的资源,我都不会乱动。为什么不和我排?”

看着诸葛亮蹙起的眉间,赵云张了张嘴,懵逼。

这是什么意思?

“因为这个版本我变弱了?”诸葛亮的语气堪称幽怨,“你想要个强势些的中单做队友?”

“不是……”

“前两天元歌邀请你,你都去的。”

等等,不太对。

赵云仔细思考,终于察觉出了异常,但是,他有些不敢相信,因此只是目光灼热地看着对方。

诸葛亮扶额:那该死的金毛一样充满了期盼的眼神是怎么回事?简直要命。

“……赵云,你整天戴着那傻乎乎的耳麦做什么?”为了转移话题,诸葛亮抓住空隙说道。

“啊?”赵云摸了摸耳朵,解释着,“这个耳麦,能和固定召唤师联络,具体我也不太清楚,是前一段时间……”

赵云及时打住——再说下去,就要牵扯到那个塞满了云亮画集的u盘了。绝对是陷阱。

“我知道那是什么。”不料,诸葛亮不耐烦地说,“我是问,你戴着它做什么,每天和混同人圈的召唤师培养感情吗?”

下一刻,赵云彻底明白过来了:不止他一个人收到了u盘。可能有很多。

因为太过羞耻,没有哪个英雄会厚脸皮地在外面分享这种经历,但不代表其他人不知情。

那么……

“那是安琪拉通过解码系统程序做出来的对接端口。据我所知,她做了十几个。”诸葛亮看赵云目瞪口呆的表情,只好平心静气地进行解说,“成功和三次元网络联通后,她收集了峡谷英雄的各种同人资源寄给正主,观察大家有什么反应。”

“你知道,小姑娘,都爱看那些玩意儿。”诸葛亮若无其事地总结。

原来是这样。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心灵骇客真的很厉害。尽管他的召唤师一次都没正面回答过自己,赵云也在信号接通的短暂时间里听过对面的声音——确实是个女孩子,那么按诸葛亮所言,对方必然是绘制云亮同人图的画师本人。

……他是被粉丝给屏蔽了吗?

赵云自然不懂自己声线里的核能。

“看不出来,你还挺宠粉的。”诸葛亮声音怪怪的,他装作不经意地问,“所以,既然你天天带着,那个为你配对的固定召唤师,玩的同人cp是什么?”

“……”

公开处刑吗?

赵云下意识地去遮盖自己装手机的口袋。

“……”

“给我看看。”诸葛亮理所当然地伸出手。

“……”

“我又不会笑话你。前两天,我已经把李白的u盘看了一遍了,几千张信白,他都不在意,反正是召唤师的脑洞。哦对了,你知道铠的u盘内容暴露后,守约给他吃了多少天的蔬菜泡饭吗?”

似乎是为了安慰赵云,诸葛亮滔滔不绝地说着。

赵云一脸痛苦地看着自己的手机被诸葛亮拿在手中。

“锁屏密码?”诸葛亮扬扬眉毛。

“……你的生日。”赵云小声地说。

诸葛亮镇定自若地滑开屏幕。

片刻的沉寂,赵云的心脏快要撞出胸膛。

“云亮。”诸葛亮淡淡地说了一句,眼光微微躲闪了一下,重又抬眸正视着他,“正巧,我也是。”

赵云的大脑里轰地一声,陷入了死寂。

“这张画得帅。我喜欢。”诸葛亮把手机递回赵云手中。

屏幕上停留的,是一张二人的合影,皇家上将×星航指挥官,上将负伤了,由指挥官搀扶着,二人依偎着,满是默契。

赵云艰难地接过手机,如烫手山芋。

所有赵云的单人图他都没保存,留在手机里的画都有诸葛亮。

“……指挥官的皮肤是很好看……”他嘟囔了一句。

“傻子。”诸葛亮瞥了他一眼,噗地一笑,伸手捏了下赵云的鼻子。

“我是说你。”

end.




















评论(50)

热度(4113)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