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驼菌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云亮】农药幼稚园(傻白文一发完)

主云亮/
这个人画的奶亮@wehip 太可爱了。忍不住写了这个莫名其妙的东西

内含cp:
铠约/双兰/瑜乔

内容不多不少。不过因为云亮篇幅太大就不打其他的tag了

——————————————

【美女老师】

荣耀幼稚园有一位年轻貌美的女老师,笑容阳光朝气蓬勃活力四射,被小朋友们亲切地称作——男人婆。

“是——谁——先——叫——的?”

出乎花木兰意料,十几只小手整齐划一地指向了同一个目标。

看见木兰老师皮笑肉不笑地捏了捏拳头,与她那身粉色兔子印花的围裙十分不符,小朋友们倒吸一口凉气,纷纷让出路,把罪魁祸首卖在了老师的阴影下。

铠小朋友看了看周围,一点儿也不怂,站直了身子,一副敢作敢当视死如归的表情,当即向花木兰叫:“大哥!!”

“……”

求生欲很强啊。

花木兰俯身,亲切地揉了揉铠梳得一丝不苟的头发,把银发弄成了鸡窝:“小铠乖。”

平时无论怎么摸爬滚打都维持着拉风背头的铠小朋友默默低下头,吸了吸鼻子,花木兰用只有他能听见的声音一字一句地:“放你一马。”

嘶——

大班,就是这么好管,虽说只有一两岁的差距,但小朋友们已经会察言观色,见风使舵,比起大班,让木兰老师真正头疼的,是……

小班。

小班里塞满了刚入园的奶娃,每天都有一到两个小奶瓶抱着板凳蹲在门口,从早到晚只等人来接。

“呜哇——”玄策小奶瓶扔下他的牛奶盒,在餐桌前放声大哭,“我要哥哥!我不要母老虎!”

十几双好奇的小眼睛齐刷刷地看向花木兰。

在另一边哄小朋友喝牛奶的守约老师无奈地走了过来:“玄策,你怎么能这么说呢!”

“可是……”玄策小奶瓶无辜地眨巴眨巴泪眼。

“隔壁的裴擒虎小朋友,才是老虎哦。那个词不能乱叫的。”

花木兰一把将吸管戳进了玄策的嘴里,用力一挤奶盒:“叫什么都行,总之给我喝!”

接着,她阴森森地凑到玄策耳边,说道:“不快快补钙长高的话,你明年去中班,我会逼你喝牛奶,后年到了大班,我还是逼你喝牛奶。只要你一天不长高,就一天打不过我,天天都要喝牛奶……”

百里守约抖了抖耳朵,看见玄策小奶瓶忍着泪用力地吸起来,默默把牛奶喝完了。



【天才效应】

中班有个小天才,别的小朋友还在学数字时,他已经在读小学三年级的课本了。

诸葛小朋友什么都好,不吵不闹不起哄,睡觉吃饭安安静静,还能在班上做学习榜样,只有一个毛病大家拿他没辙:挑食。

每天午餐后,小朋友们要吃一颗大蒜来增强免疫力。诸葛亮都会一脸不情愿。

很快就有其他小朋友发现,在他们忍辱负重地被哄骗吃下难闻的大蒜时,小天才冷漠地吸着果冻。

“亮亮,你竟然不吃大蒜!”某天,目击了诸葛亮悄悄把蒜头藏在围兜下的口袋里的过程,刘备小朋友大声叫了出来。

于是班上七嘴八舌地炸开。

“为什么亮亮不吃大蒜?”

小乔小声地问道:“是不是因为,吃了大蒜会变笨呀?”

小朋友们瞬间沉默,一张张小脸陷入了严肃的思考。按照平时的惯例,小天才无论做什么,老师都会表扬道:“看看人家诸葛亮!大家,要向他学习。”

这让正在捏着鼻子吃下最大一颗蒜的周瑜小朋友很是尴尬。

为了做表率,周瑜小朋友总是努力完成任务,以身作则,也获得不少夸奖。但是从没人夸他是天才,相反都是“勤奋上进的好孩子”这类有些心酸的荣誉。

周瑜有些生气地牵起小乔的手把她拉到身后,站在了小天才面前,气势汹汹:“胡说!他只是挑食罢了!大蒜是预防感冒的好东西,就因为诸葛不肯吃,所以身体又瘦又小,风一吹就倒!”

“咦?是这样吗?”

仔细想想有点道理呢。

周瑜见自己受到了赞同,有些沾沾自喜,不禁又向前跨了一步,逼视着诸葛亮。

“不然,你为什么不肯吃大蒜?你说呀!”

哪知,诸葛小朋友卷起围兜挡住鼻子,嫌弃地别过头:“口臭。”

周瑜小朋友愤怒地闭上嘴。

哇。

——不吃大蒜的果然就是比吃大蒜的厉害!

发现小恶魔们满脸崇拜地看着高冷的诸葛小朋友,木兰老师觉得有点儿难。

“小乔,我口臭吗?”周瑜委屈地扯了扯小乔的小手,“你会讨厌吗?”

“小乔也臭!我们一样!”小乔安慰道,鼓起腮帮吹了口气。

完了。花木兰扶额想道。该死的天才效应。

大蒜危机!必须想个办法。


【新老师】

荣耀幼稚园来了一个新老师。

和守约老师一样又温柔又帅笑起来很温暖做饭还很好吃……更关键的是,他和受欢迎的守约老师一样,坚持:

“大蒜是好东西。”

小天才瘪瘪嘴,不屑地抱着一本书读起来,看都不看上一眼。

“你别费劲了,我不会吃大蒜的。所有大人都不能让我屈服!”诸葛小朋友坚决地对捧着一颗大蒜来找他的赵云说道,“你也一样!”

出人意料,新老师没有像守约那样轻声细语地诱哄,也没有像木兰老师那样把大蒜往他脸上塞。而是失落地“啊”了一声,直接丢掉了那颗蒜。

吃完饭后的午休是诸葛亮的阅读时间——所有不睡觉的时间都是他的阅读时间。

赵云凑近,问道:“你在看什么呢?”

小天才高冷地用力翻过下一页,发出很重的声音。没有回答。他还不能确定这个新老师,是不是也像守约那样,看起来是糖做的,里面却和其他大人别无二致。

那多无聊。

“亮亮,给我讲讲吧。”赵云低下身子,二人保持视线平齐,甚至刻意压低高度,让诸葛亮能微微俯视他,“亮亮感兴趣的,我都想听。”

小天才看了一眼赵云那自下而上的真挚眼神,小脸重新藏在了书后面。

并没有动摇。

“那亮亮想看什么书,我去找给你。”

诸葛亮利落地合上书本,从椅子上跳下来,雄赳赳气昂昂地走了。

第一天,赵云无功而返。

呵,天真。


【秘密】

之后赵云都没有再强迫诸葛小朋友吃大蒜了。每天和其他小朋友玩成一片,唱歌念故事,做广播体操。

慢慢地,就像守约一出现,就有一堆小朋友围上去争着要他牵小手,问他要小饼干一样。赵云也成了幼稚园的聚焦点。

木兰老师很欣慰,只要两个暖男老师坚持一样的观点,再顽皮的小朋友都会相信。

目睹了赵云替摔倒的貂蝉小朋友擦眼泪,给她贴创口贴的过程,诸葛小天才一声不吭地离开人群跑到幼稚园后面的小仓库躲了起来。

然而当他准备大哭一场时,却发现仓库里已经有人了——阴影里独自蹲在地上的,正是大班的铠小朋友。

慌忙把眼泪擦掉,诸葛亮噘着嘴,凶巴巴地问:“你在这儿干什么?”

铠小朋友摇摇头:“我没干什么。”

“你眼睛都红了。”

“你已经哭了。”

“我没有!”

“那我眼睛也没红。”

诸葛小朋友灵光一闪,说道:“你是不是失恋了?”

铠有些迷茫地看着他:“失恋?”

“守约老师每次抱别人,你都不高兴。”诸葛小朋友总结道。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高兴。”铠被说中了心事,更加低落,开始自我反省,“也许他们说的对,我太奇怪了。可能是生病了。失恋是病吗?”

“我不知道,但是,你不该一个人在这儿哭。这样是不会好的。”

“……”

“应该去找他,告诉他一直陪着你,就不会难过了。”

“……真的吗?”

“那当然。”诸葛亮一副出谋划策的姿态,“喜欢他,就独占他。”

很有道理。小天才说的,不会错。铠点头。

“这可是秘密,我没对别人说过。你要保密!”铠突然反应了过来,严肃地说。

“我谁也不说!”

两个小朋友勾勾小手指。


【约定】

铠走了。诸葛小朋友拿出手帕擦了擦眼泪,也准备回去了,哪知还没转身,就有个声音叫住了他。

“亮亮,你在这儿啊。”

小天才瞬间如临大敌。转身就逃,还没跑出两步,便被拦腰抱了起来,一下子到了赵云臂弯里。

哭了?

赵云看着那张小花脸,伸手轻轻抹了抹:“有人欺负你了?”

听到“欺负”这个词,一直独自承受的诸葛亮终于忍耐不住。强撑的模样瞬间倒塌,骄傲不复存在,哇的一声哭出来。

——当然是被欺负了啊。

然而,明明心里想着一桩,嘴上也不会诚实地说出来。

“你们老师都是骗子,只会叫别人吃大蒜,自己明明不吃。”诸葛亮抬手挡住脸,抽噎着抱怨。

“?”

“你怎么这么随便!”诸葛亮放下手,表情又委屈又生气,“为什么,只要小孩子乖乖吃掉一颗大蒜,你就抱他一下!这和守约不是一样吗!”

“亮亮你在生气什么?”赵云觉得,他有些跟不上这个小祖宗的思路了。

“我才没有生气!是你们,不,是你,太没原则了!”以为自己长得帅很温柔,就可以到处撩小奶瓶吗!

赵云很惊讶地看着强忍着眼泪的小天才努力想表达什么。他左思右想,整理措辞,慢慢地开口:

“所以,是我惹亮亮生气了,对不对?”

“……嗯!”

“那我做错了什么,亮亮说,我改。”

“……”诸葛小朋友抽噎了一下,抹着手帕眼巴巴地问,“真的?”

“亮亮说了,我就改。”赵云眼神无比认真,看不出一丝哄骗的性质。小天才盯了一会儿,小嘴越嘟越高。

“……那你陪我。”声音小小的,却很坚决,“不要和其他人玩。”

“以后,听我讲书,帮我拿够不到的书。不许骗我。不许把我当小孩子!”

赵云听完每一句,都点一次头。

“还有呢?”

诸葛亮皱眉,内心挣扎了一会儿,还是艰难地说道:“不要随便抱别的小孩子。”

“我讨厌大人表面上满嘴蜜糖,实际上朝三暮四。我喜欢始终如一……”

“好。”

“还有!”

“什么?”

“……我不吃大蒜。”死也不吃。

“没关系,我替亮亮吃。”

“……不吃真的会感冒吗?”

赵云笑着望他,依旧把小家伙抱在臂弯上,“感冒的话,我会照顾亮亮,但是,亮亮也很难受啊。”

“……好吧。”诸葛亮叹了口气,“我吃。不过……”

他深吸一口气,对于自己将要说的话感到有些不好意思,小天才也不明白为什么,手心汗津津的。

诸葛亮凑到老师耳边,非常快速地说了一句什么。赵云听了,很是诧异,但是注视着那张通红的小脸,心里一软。

“好。”他声音又沉又暖,弄得小家伙心砰砰直跳。

接着,水嫩的脸蛋便被亲了一下。

“一言为定。”


【梦想】

木兰老师翻着小朋友们交上来的画,主持着班会。这次美术课的主题是“梦想”。

“这是我的梦想!”公孙离小朋友被叫上台后,羞答答地把画展示出来:一目了然,是胡萝卜。

大家发出恍然大悟的声音。

蔡文姬小奶瓶的画技高超,木兰老师用了五分钟来向大家解释羊驼是种什么动物。

“下一个是……”花木兰一脸复杂地看着纸上的鬼画符,“高长恭,你来解释一下你画的是什么?”

铠觉得平时面无表情的兰陵王小朋友经过自己面前时非常高傲地斜了自己一眼。

“这是我眼中的木兰老师。”兰陵王把画举起。众人看见一个火柴风格的小人,下半身是一个大大的正三角,头上还挂着一个梯形的图案,脑袋上有一个逗号月牙形状的辫子,勉强能知道是马尾。

“上次主题是《我的老师》,你已经画过我了。这次要画的是《我的梦想》,你是不是搞错了?”花木兰扶额。

兰陵王思索了一下,依次解释了他画面中出现的几何形体。

“头纱。”他指着梯形。

“裙子。”他指了指三角。

最后总结道:“穿婚纱的。”

淡定的兰陵王小朋友被赶了下去。

嘶——

小朋友们觉得兰陵王真的是勇士。

诸葛亮走到台上,装作不经意地看了一眼坐在教室最后旁听的赵云,拿起了自己的画:蓝色蜡笔涂满的天空中有几朵白云,其他什么也没有。

“我……”

小朋友们静静等着小天才开口。

“我的梦想,是……”

诸葛亮居然结巴了,大家都惊呆了。

僵持了片刻,第一排的马可波罗小朋友小心翼翼地举起手,问道:“远方?”

“……”

“自由?”

“……”

“世界和平?”

诸葛亮一铁心,昂起头,大声说道:“是谐音!就是画里内容读音的含义!”

“天空?”

诸葛亮摇摇头。小奶瓶们不气馁,继续猜测。毕竟小天才的梦想应该别具一格,大家猜得兴致勃勃。但是都被诸葛亮一一否认了。

最终,不知是谁问了一句:“是云吗?”

诸葛亮小身子一个激灵,又站稳脚跟,点了点头,没有多做解释,拿着他的画回到了位置上。

“云是什么意思?”刘备小朋友扯了扯孙尚香小朋友的袖子,被嫌弃地打开了。

“不知道!”

教室最后排,赵云无奈地用双手撑住脸,俯身下去,不让其他人看见他的表情。

——犯规了。



end

评论(54)

热度(133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