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驼菌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云亮】Treasure(上)

☆炎影 x 暗鸦之灵

☆西幻AU微群像

☆中篇

背景:德古拉伯爵皮肤故事。圣战结束,张良战死。教廷特使封印德古拉伯爵之前

PS:手动艾特吉尔伽美什。

不知道为什么lof把我回的评论全吞了……orz

新年开新坑!起源于 @屋檐下的猫 那张小暗鸦送玫瑰图!然后,她自己不写,她,让我写(盯)


1.暗夜城堡


    假如能重新选择,暗鸦之灵还是会潜入暗夜城堡。

    但他会考虑换个更谨慎的方式。这样一来,他就能避免现下的处境——被关在地牢里,双手拷住,饥肠辘辘。还要时刻提心吊胆,会不会第二天一觉醒来,自己就变成了一个魔物和血族的混血杂种,或者,更糟糕——成了吸血鬼的一顿晚餐。

    果然,越珍贵的宝藏,想得到它,就得付出越大的代价。

    一颗腐烂的苹果掉在地上,混合着一股粘稠的血腥味儿——暗夜城堡中四处弥漫着这种令人作呕的味道,这里布满古老的禁咒,他连变回原形都做不到。

   经历了数周的监禁,他甚至怀疑,暗夜公爵是不是把自己给忘了。

   回想起先前遭遇,诸葛亮不甘心地踢了一下脚边的烂苹果。

   上一个月圆之夜,他造访了吸血鬼亲王的宝库……但是,还没摸到宝库的门,他就被守卫的铁面人抓住,像扔麻袋似的丢在城堡主人面前,狼狈至极。

   他差点儿就能一睹传说中“血族宝库”的真容了——藏有数个世纪以来,人类遗失的各种珍奇,宝石、王冠、圣剑、维纳斯的手臂……任何一件宝物都能撰写出一本历史。不窥伺宝库的暗鸦一定是没有出息的暗鸦——至少诸葛亮是这么想的。

   现实也很残酷。他没有见到宝藏,却见到了传说中宝藏的主人。

   王座上暗夜公爵撑着头颅,皮肤苍白,瞳孔鲜红,像浸血的宝石。倘若不是他的面庞上带着一丝傲慢无趣的情绪,简直宛如一尊高雅的石膏雕塑。

   嬴政走下台阶,来到暗鸦面前。

   “小东西,长得挺别致。”一只冰冷的手捏起对方脸颊,左右看了看。

   瞬间,一股强大的黑暗之力压制下来。

   “可惜,是个杂碎。”

   那一天,行窃未果的暗鸦之灵被扔进地牢。

   诸葛亮暗暗琢磨了应对多种情况的脱身办法……但是这些情况里,绝对不包含接下来要发生的事。

      城堡地下没有灯或者火把,阴森而寒冷。角落里传出老鼠活动的窸窣声。

   就算每天都被饿醒,他也还没沦落到要用耗子填饱肚子的地步。诸葛亮忍着发痛的胃想道。

   没过多久,地牢就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晚上好——晚上好——可爱的小乌鸦——我又来看你了——”

   毫无预兆地,伴随着这声轻佻的问候,一对血红色的瞳孔在黑暗里亮起,接着,银色长发的男人现身,同时展开了自己背上的蝙蝠羽翼。

   出现在地牢的第二只吸血鬼。不是暗夜公爵,而是德古拉伯爵。

   刘邦用鞋尖点了一下烂苹果,将它踢到栅栏外。 

   “我有的是办法潜进来,不像你。”诚如他所言,这是他第二次造访。或者说——潜入,“进得来却出不去……可怜的小家伙。我想,你应该还记得上次我说的事?”

   当然记得,这个家伙扬言要把他卖掉。和嬴政不同,刘邦是个喜欢与人类往来的吸血鬼。诸葛亮知道,外头确实存在一些买卖魔物的生意。

   “呆在这儿,你就会变成公爵大人的一顿美餐。”忽然想起什么,对方笑了笑,“哦,我忘了,他是个美食家,不喝杂种的血。”

   暗鸦若无其事地勾起唇:“我从不记得血族的鬼话。”

   “看来你还是不明白自己的处境。”伯爵怜悯地叹了口气,蹲下身子,托着下颌,红瞳里闪动着危险的光,“我没有在征求你的同意——我只是好心地告知,你接下来的命运。”

   “你该心怀感恩。不是随便一个魔种都值得我跑一趟做这笔生意。”

   吸血鬼竖起一根食指,在诸葛亮眼前摇了摇。

   “预祝你在马戏团过得愉快。”

   “晚安,小乌鸦,做个好梦。”

    ……


2.马戏团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真正的魔物!”长着一对狼耳的金发少年说,“啊,你会变身对吗?我是指,真的变成动物!”

    马戏团不是个好地方,但是在这儿,偶尔也能遇上一两个有趣的家伙。

    比如百里玄策。

    诸葛亮由衷地觉得,被卖到这里并不是件坏事。

    “我没有其他意思……但你是真的‘暗鸦之灵’,对吗?”

    就在此时,帐篷外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一个胖男人走进来,打开了铁笼门上的锁,没好气地说:“怪胎小鬼,到你了!”

    狼耳少年恋恋不舍地起身,对诸葛亮说:“好吧,那我们晚些时候见!”

    “别在这儿闲聊,快点儿出来!”

    百里玄策走了。

    表演场那边传来主持人热情的报幕:“接下来是今晚最精彩的节目——魔种表演秀!我承诺,将要登场的这位演员,是这片大陆上最年轻、最天才的小丑……”

    人群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

    暗鸦之灵独自坐在铁笼里,陷入思索。

    这里的笼子对他而言形同虚设,但诸葛亮明白,自己最好留下来。因为此时被外头知道有个魔物从马戏团逃走是非常不明智的事,暗夜公爵的手下消息灵通。

    而且,只要耳朵足够灵敏,这里的情报网十分便捷。

    很快,百里玄策与他成了朋友。对方是个不错的解闷对象。

   “记得别打扰梳雷鬼头的大叔……那是个非洲来的驯蛇师,据说先前不听话的魔种都是他的毒蛇咬死的。还有,旁边那个脸上长毛的男人,晚上会嚎。他们总想让他出去表演。我想,他应该是个半狼人,但他脑子坏掉了,没有办法训练,真是挺可怜的……”

    少年没化小丑妆时笑起来很温暖,眼神闪闪发亮。

   “我?我今年十五岁了……才不是什么孤儿,我有个哥哥!”

    接着那个胖男人管理员就不得不来敲笼子让他们安静一些。

    但百里玄策根本安静不下来。

    

    

3.英雄酒馆

   

   英雄酒馆今晚依旧生意兴隆。

   圣诞前夕,挤在店里取暖的顾客比以往更多。服务生在酒桌之间周转,响铃此起彼伏。没有人注意到有个青年推开了店门,穿越嘈杂的人群,走上了二楼。

   他在老板的私人包间前停下,使用暗号敲门之后推开了它。

   壁炉里燃烧着火焰,温暖怡人,两大杯啤酒摆在桌上,泛着气泡。老亚瑟坐在椅子上,炎影进门的一瞬,他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八点半。

   “准时。”

   亚瑟指了指对面,炎影坐了下来。

   接着,就是一如既往的开场白。

   他开始说明:“这个马戏团的‘魔种表演秀’很热门,演过十多个城镇,他们的生意很杂……而我们这次的雇主,也是个魔种——你明白吧?”

   炎影点头。

   下午早些时候,这次任务的雇主光临了英雄酒馆。

   那是个谨慎的人,亚瑟回忆着。

   进门时浑身上下遮得严严实实,直到进了包厢才放下兜帽,露出藏在里面的一对狼耳。

   老亚瑟向来欢迎通情达理的顾客,不管是来买酒的,还是买人头的。而百里守约正符合条件,还给出了一个不菲的报价。

   “我希望您能请一个稳重的人。”

   “最近那个猎人进城了,他的能力不错。”亚瑟提起了范海辛。

   百里守约摇摇头。

   “我知道他。很厉害,但是,不稳重。而且,我希望那人对魔物知道得少——越少越好。”

   亚瑟承认这一点,他又想了一会儿。

   “我这儿有个人。很少露面。不比猎人差,职业能力算顶级的了。”接着,他补充道,“足够稳重。口风也严。是你想要的。”

   他们谈妥了。


   亚瑟说的杀手就是赵云。他没有第一时间想到对方的原因是,这个杀手来自东方,由于语言差异,他至今还不会念对方的名字。他从圣骑士团退役后,兼吃黑白两道,养了一个雇佣兵团,手下能干活的人很多,赵云很少被当做第一人选。然而,这次的委托太过特殊,他需要一个完全不会被查出身份的专业杀手。那么,没有比一个不知名的异乡青年更合适的了。

     “你不仅要‘清理’,还要检查。那里面有魔种孩子,你去确保他们的安全。”

   杀死马戏团营业者,保护魔种少年,是百里守约提出的条件。

   亚瑟拿出一张写了地址的纸条,从桌上推了过来,到炎影眼前。

   对方为难地皱起眉。

   “哦,你不识字!”亚瑟一拍额头,将纸条卷成一团,扔到了壁炉里,“忘了它吧。我会直接指为你指路。”

   “时间?”掌握情况之后,炎影开口说了进门以来的第一个词。

   “明晚十二点。”亚瑟停了停,象征性地问道,“有把握?”

   炎影点点头。



4.序曲


   王座上的暗夜公爵撑着头。

   “有个小东西从我的地牢里逃走了。”他垂眸,审视台阶下的人。

   刘邦欠身,向他行了一个礼:“尊敬的公爵大人,没人能从您的地牢里逃走。”

   暗夜城堡的禁制完全掌握在吸血鬼亲王手中。他们心照不宣,一直以来,关进地牢的人类隔天便会成为一具尸体。捉来的魔物则被当做消遣的道具。

   “你身上有魔物的气息。”暗夜公爵闭上眼,深呼吸,“有些像来自森林的……”

   “啊,那是精灵的魔法!”伯爵飞快地解释道,“在前往您城堡的路上。我邂逅了月光蝴蝶。”

   他举起酒杯开始踱步,讲述一个浪漫的故事。

   嬴政睁开眼,好整以暇地等待着。

  “那个女精灵——仲夏夜。她让遇见她的人感受爱的魔法。令我想起一些尘封已久的往事……”

   王座上的人笑起来。

   “爱?”嬴政的口气就像在谈论一个荒唐的笑话,“你懂得爱?”

   刘邦不动声色:“人类都经历过那些幻觉。说来惭愧,得到永生之前的我也不例外。”

   他停了停,话锋一转:“但所幸,今日的我,已经领悟到,与永恒的生命比起来,爱情不过是偶然飞经身边的一只月光女神蝶……” 

  他抬起头,两双血瞳的视线在半空中相接。

  嬴政饶有兴趣地打量着人。

  “一瞬的幻觉?”

  回答毫不含糊:

  “幻觉。”

  暗夜公爵从不在乎眼前的人是否吐露了真言——因为答案是肯定的。

  令他感到有趣的,是对方吟游诗人般的言行。像观赏一场即兴演出。而他一向乐于为才华横溢的对象捧场。

   

  马戏团进城了。

  亚瑟对炎影说:“老规矩:不要多问,不要提圣骑士团的名号,不要接触吸血鬼——以上三件事,你做了任何一件,我和佣兵团都会与你断绝关系……”

  这是他第无数次重申了。因为面对一个东方杀手,他总是难以安心,尤其当双方交谈内容通常都是自己一个人自说自话,对方的回应只有点头或摇头时。

  “好了,你可以走了。”

  杀手转过身。

  “等等!”亚瑟又叫住他,“我有没有和你讲过德古拉伯爵?”

  杀手对他点头。

  “密党公约呢?”

  杀手再次点头。

  亚瑟摆摆手。他放心了。

  

  第二天傍晚。

  “我们出了大价钱,可不是让你在这儿白吃白喝!”

  暗鸦之灵坐在巨大的鸟笼里,皱了皱眉。

  他其实只想静静地呆着,但在马戏团里,这并不现实。

  “快点儿,今晚你必须出场!”

  诸葛亮没有说话,他冷冷地抬起那双深蓝色的眼睛,瞥见对方攥在手中的皮鞭,想起了百里玄策脊背上深深浅浅的疤痕。

  帐篷中又有一些视线悄悄瞥过来。

  “现在装傻也来不及了。”胖男人气势汹汹地扬了扬鞭子,“小妖怪,你藏不了的。因为交货的时候你就是只乌鸦!如果不能表演这个,你就不值那个价钱。马戏团不会白养一个长得漂亮的废物,你总得演些什么……” 

  很快,这个人的声音令诸葛亮觉得有些烦。

  他不想再听下去了。

  于是,他抬起右手,默念咒语,食指迅速向着对方一指。

  前一秒还滔滔不绝的胖男人忽然眼睛一翻,向后一倒,仰躺在地板上。

  接着,那人发出沉重的鼾声。

  ……

  暗鸦收回手,顺便掸了掸自己的黑羽披肩。

  这下清净了。他想。

  “酷!”躲在一旁的玄策欢呼。


  “你会魔术!我能学会吗?我是说,如果我能催眠别人,我就可以逃出去找哥哥了……”百里玄策说着,表情变得严肃起来,“等会儿!”

  他忽然压低了声音:“你完全可以用这招逃走!”

  诸葛亮没有反应。

  少年困惑地看着他:“所以,你为什么不逃?”

  答案显而易见。

  “因为这儿没你想的那么糟。” 

  马戏团生活确实乏味,但这里没有刺鼻的血腥味,也没有腐烂的尸臭,更没有吸血鬼亲王虎视眈眈的眼神。

  对方显然理解不了其中的意思。

  “我还以为这儿是世界上最糟的地方了。”

   诸葛亮摸了摸他的头顶:“你没有见过最糟的。”

   少年咽了口口水,眼巴巴地看着他:“那一招,我想学!”

   身后的狼尾巴偷偷地摇了起来。

   “那是非人类的魔法。你学不来。”

   狼尾巴蔫了下去。


5.命运之夜

   

  炎影等待着午夜。

  照例,今晚他不能吃饭。于是他又擦了一遍武器打发时间。饱腹感容易使人懈怠,这对杀手而言是危险的。他离开住所,无声地穿过街区,站在钟楼墙根下,与那里的影子融为一体。

  晚上十一点,马戏团里传出的欢呼声渐渐平息。炎影抬起头,有一瞬间,他看见对面的屋顶上有一个人影,一闪即逝。但是太黑了,他不确定是不是自己想的那个人。


  “终于结束了!”卸下小丑妆的玄策坐下来,靠在铁栅栏上,闷闷不乐地。他有些累,每当这时,他就会找诸葛亮说话,“要是我会魔法,就可以离开这个鬼地方了……”

     诸葛亮心不在焉地:“你还想着那件事?”

  “当然!”玄策说道,凑近,压低了声音,“要不……我们逃走吧?”

  “现在不行。”

  少年垂头丧气地靠了回去。

  诸葛亮伸手,放在对方的小脑袋上揉了揉。

  直到确认周围没人注意到他们,他才靠近,对着少年头顶那对趴下的狼耳,轻轻地用气声说:“再等一阵……时机成熟时,我会带你离开。”

   狼耳朵竖了起来。

   百里玄策十分严肃地看着他,眼睛亮亮的:“你发誓。”

   诸葛亮回望他:“我发誓。”

   少年扬起嘴角。

   ……


   十一点半。

   帐篷里,人们开始打瞌睡。

    “说起魔法,我知道,西边的森林里有一只蝴蝶精灵。”百里玄策打着哈欠,“有人曾见过她。”

   诸葛亮正在想自己的事。

   少年自顾自地说了下去,并试图用最美妙的语言去描绘这个传说:“据说,她的翅膀像月光一样轻盈,总是幻化成少女的姿态。人类只要遇见她,就会被施下魔法,陷入迷梦,将不由自主地爱上睁开眼后看见的第一个事物……”

  诸葛亮漫不经心地接:“那听起来不像是魔法,更像是诅咒。”

  “但没人知道她的名字。”少年叹了口气,仿佛很遗憾,“她也很难被找到。”

   片刻,他像想到什么,突然转向暗鸦,“不过,这也不一定。你看,你是暗鸦,真正的妖精。而她是个精灵——也就是,你可以去认识认识她!这样,我也有机会见见她了……”

  诸葛亮没有回答。

  实际上,暗鸦之灵见过仲夏夜,也承认那是个绝世美人,却对她没太多好感。他痴迷于珍宝与艺术品,并愿为它们付出一切,但这其中不包括女人。更不用提,对方是个善于偷心的女人。

  诸葛亮认为,人心是件毫无价值的东西,爱情粉饰着它,为它披上华丽的外衣,而一旦热情消逝,空洞的本质就又显现出来。

  终归,他偷宝物,仲夏夜偷心,他们注定是两路人。

  这场交谈最后无疾而终。


  过了一会儿,表演彻底结束,胖男人管理员走进来,把少年赶到隔壁的铁笼,再分别上了锁。

  “晚上不许说话!”巨大的黑色帷幔盖上来。

   百里玄策做了个鬼脸。

  脚步声渐远,诸葛亮安下心。他知道,一天中最宁静的时刻到来。自己可以好好睡上一觉了。

  “晚安……”

  一片黑暗中,帘幕那一头,少年小声地说。

  

  十一点五十,街道上人越来越少。马戏团里灯光依次熄灭,营地逐渐陷入黑暗。

  一天的忙碌之后,管理者们检查过场地,疲乏地互相告安,动物们被关在货车的笼子里,道具们被蒙上罩子。

  没人意识到今夜将发生什么。

  钟楼下的影子开始移动。他无声无息地越过围墙,在马戏团的帐篷间穿梭,之后进入了最关键的那间。

  云层遮住了月光。

  枪尖被捂热,血落地之前便被擦去,握着它的人转身走了出去,夜风撩起脑后的飘带。

  货车巨大的影子投射在空地上,车厢里的动物们嗅到了异样的气息。

  他走进一个个帐篷,没有一个目标死前有机会发出呼救。那些人濒死时的挣扎,化作一些意味模糊的噪音,像是笼中野兽发出的响动。马戏团外,一墙之隔的街边,一个乞丐向场地的方向张望了一下。

  枪尖变得滚烫了。

  血腥味越来越浓,夜却越来越静。

  杀手开始寻找委托中的魔种少年。狮子、老虎、畸形人……这个虚伪又残酷的地方,令他想起故乡的一些回忆。

  胖男人跌跌撞撞地向外逃去。慌忙中掏出一把手枪。

  他张开嘴,但还没来得及出声,一只手就迅速地探近,捂住了他的嘴。

  发抖的手按下扳机的前一瞬,枪尖已从背后凌厉地刺出。随着一声落地的钝响,帐篷又陷入了寂静。

  炎影拔出枪,掏出了布开始擦拭。这次,血从布角渗下来——它已经被染透了。

  他知道,无论此时,枪尖多么炽热,只要放在水里一浸,就会恢复冰冷。

  就像他的情感一样单纯。


  门帘卷起,月光洒入。

  杀手绕过地上的尸体,微微偏过头,看向帘外。

  一只发着荧光的蝴蝶飞了进来。它慢悠悠地越过蜿蜒的血迹,向着更深处的黑暗飞去。那灵动的魅影映入了面罩之上的琥珀色瞳孔。

  炎影眉间轻轻舒展,眼底似乎浮现出了冷酷以外的情绪。

  他跟了上去。

  他看见它翩然落在一片黑色的帷幔上,蓝色的翅膀缓缓地合起。

  风无声地蔓延,那帷幔动了一下,隐约露出了其下掩藏的秘密。杀手停下脚步。

  蝴蝶展开翅膀,飞走了。

  一道朦胧的月光照进来。

  他抬起枪尖,挑开了那道黑色。

  帷幔之下,巨大的铁质鸟笼显露出来。

  一位肌肤白皙的少年正坐在那里,目不转睛地望着自己。

  对方衣服下摆的羽毛垂下来,使这个气质神秘的人看上去像是一只囚鸟。视线交接的瞬间,他在那双蓝瞳中捕捉到一丝讶异。

  魔种……

  月光照进对方的眸子,像落入一块封印了魔法的宝石。

  忽然地,他看见那薄唇开启,迅速地吐出了一个词语。

  接着,他的脑海里莫名地闪过刚刚那只舞姿翩翩的月光女神蝶。


tbc


评论(19)

热度(3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