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驼菌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云亮】恋爱吧!神使大人(十一)

一直没更新好难受!受不了先发了(土下座)

比较短,还不甜


15. 

   如果说,现实中也存在着“温柔而完美的美少女”这样漫画式的人设,那么在wz大学一定只有一个人选:貂蝉。 

   只要看见她,一天都会有好运气。她是全校男生心中的女神+锦鲤,并且心里埋着一个算不上秘密的秘密。

   尽管,那个秘密总是与她保持着距离。 

   貂蝉常常不由自主地想,赵云就好像在注视着某种不存在于现实的事物。 

   “会不会是这世界上有着只有他才能看见的人呢?” 

   “小蝉,你病了吗?” 

   “我知道了——他是超能力者!” 

   “……” 

   得不到回应呢。即使站在面前,对方眼里也装不下自己的影子。再这么下去的话,一定,会错过的吧。




  “为什么那个女人也在?” 

   赵云参加班级活动,诸葛亮本是不想去的,无奈李白表示一定要跟去看热闹,他怎能放任对方胡来。 

   樱花漫山遍野,暖风微醺,大学生们的欢声笑语回荡着,诸葛亮却兴味索然——他的神明在人群中毫无知觉地享受春景,而自己作为神使竟然只能和一只臭狐狸一起躲在远处,简直像个变态跟踪狂。 

   “孔明,我觉得,这是人之常情。”李白依旧皮痒,躺在一棵茂盛的樱树上,喝着小酒,“落英缤纷的赏花会,不正是向喜欢的人表白的舞台么?勇敢的女孩子是不会错过这种机会的。” 

    ——这就是隔壁班的校花非要跟来的理由? 

    诸葛亮握扇柄的手咯吱作响。 

    三天前,他的神向他请示:“亮,下周班上组织春游,会在外面住一晚……我可以去吗?” 

   “没有必要问我。”神使冷淡地说,“我无权干涉您的生活。您才是神,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决定。” 

    赵云悻悻地走了:简直比之前更糟。最近两个月,诸葛亮连管都懒得管他了。 

    又是失恋的一天啊。 

    然后诸葛亮就后悔了。 



    貂蝉是护理专业的,二人本不同班,赵云也不知道她为什么要来。不过,他很快就知道了。 

    输了真心话大冒险的少女小心翼翼地递过来一个包着粉色方巾的便当盒,红着脸低下头,然后,赵云就发现,全班人都不见了。 

   “小蝉加油!” 

   企图偷听的刘邦也被无情地拖走了。 

   “??” 

   樱花树下,只剩他和貂蝉两人。 

   赵云记得,这个在众人眼里如星辰般耀眼的女孩子,双膝并拢坐在草地上,羞涩地垂着眼睑,她描着比往日更精致的妆,从发饰到裙摆,每个细节都透露着用心。明明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在自己面前却怯生生的。 

   他比任何人都了解,向暗恋的人讲出“我喜欢你”这几个字,需要多少力量。从告白前的不敢正视,细声细气,到最后坚决地抬起头,战胜一切想逃的懦弱。 

   这一刻,眼前的女孩焕发着光彩。 


   “我知道,很多事不可求,但我还是想告诉你,不然万一错过了,就永远……” 

   “我一直在注视着你,能不能请你,也注视我多一些?” 


   真是不可思议,貂蝉想,原来喜欢上一个人,竟会变得如此卑微。这一秒的时间,比暗恋的数月加起来都漫长。 

   她不是个自卑的人,但是在赵云面前,她深深体会到了一种无力感。 

   少年微蹙的眉间带着一丝无奈,让貂蝉意识到了什么,以至于下一刻,连对方眼里的樱花都显得有些悲伤。


    “谢谢你。”赵云伸出手,轻轻摸了摸她的头,“但是,我想,配得上你的,是那种能体察你的心情,不让你感到困扰的男生。而我一直是个很迟钝的人,只会惹你伤心。”

   她缓缓低下头。

   单恋一个人,怎么可能不伤心。 

   “你漂亮,温柔,聪明……是我见过最好的女孩子。” 

   但是如果得不到你的青睐,这些根本没有意义。 

   “对不起。” 

   赵云的手暖暖的,轻抚着她的头发,一下一下地,让貂蝉觉得心口没那么难受了。 

   她抬起眼睛:“其实,你是有喜欢的人了吧?” 

   对方愣了一下,点头轻轻承认:“嗯。” 

   “那是个什么样的人?” 

   赵云收回了手,坦诚地告诉她:“一个近在眼前,却遥远而无法企及的人。” 

   见貂蝉懵懵懂懂地,赵云不由得想到:或许,诸葛亮眼里的自己也是这样吧。 

   “既然如此,为什么你还要坚持?与平凡一些的人在一起不好么?” 

  

   赵云看见,有一片樱花花瓣落在她的黑发上:“但我不能和平凡的人在一起。” 

   花瓣微微一颤,被微风带走了,貂蝉的发梢飞舞起来。 

  “因为……我是神明。” 

    

  

    李白已经放弃安慰好友了。其实,他压根不想安慰——这是他有生之年,见过神使所露出最有趣的表情,没有之一。 

    刚刚,樱花树下貂蝉的告白还没有结束,狐妖就被诸葛亮直接拽走。重返雷神庙之后,诸葛亮积压了一路的怒气终于爆发。 

   “他是神明?”他大声地嘲讽着,“一个只会爬云的小鬼,也好意思对别人说自己是神?” 

   李白躺在地板上,翻着一本杂志,听见对方周围一连串哔哩哔哩的法晶自爆声。 

   “那个女人……我就不应该让他去!” 

   “没办法啊,神有这个自由。就算他一时兴起想和人类谈个恋爱,只要不来真的,就无可厚非吧?”李白说,“我还是那句话,孔明,你管太多了。” 

   “他无可厚非?我管得多?!”诸葛亮的怒火瞬间转移到了狐妖身上。 

   李白指了指天花板:“神即是天。而天,即是善。实际上,只要不留下子嗣,无论他谈多少恋爱,天庭都不会管的。” 

   目送诸葛亮带着一整圈法晶破门而出,李白眯起眼睛,吹了个口哨。 

   天道好轮回。 



   这就是惩罚吧。 

   孤身站在摩天大楼的屋顶天台,诸葛亮俯视着城市。 

   ——人类社会,一个只属于他的神明,却不属于他的世界。 

   天风拂过衣袂,神使的眼底滑过一丝暗淡。 

   他越来越不懂怎么与赵云相处了。这世上唯一令他称臣的存在,心中竟始终留存着凡人的情感。 

   为何人类总是寄心于那般缥缈的事物呢。就算彼此两情相悦,也不过是无数瞬间的幻灭,被生老病死支配的人间,根本就没有永恒。 

   神大爱于世,神使对其誓死效忠。他们明明已经拥有至死不渝的契约关系,比凡胎间的血缘更紧密,更非寻常七情六欲所能相比。那么…… 

   “恋情……么……?” 

   一旦闭上眼睛,神明袒露心声时赤诚的眼神便浮现,再接着,是樱花树下被貂蝉告白之后,赵云脸上一闪即逝的悲伤。 

   太遥远了。 

   究竟是谁离谁更远?俯瞰整座喧哗的城市,诸葛亮深深地意识到,纵然他补习了有关现代社会的知识,但对表象之下暗藏的人心,依旧无法理解。 

   “您究竟在想些什么啊……” 

   时过境迁,物换星移,逃避了一百年,或许就如周瑜所说,他早已被世界抛下,成为无药可救、沾满灰尘的旧物了吧。 

    久违的孤独感涌上,诸葛亮仰头注视着天空。想起曾经,那个人来到身边时,总伴随着隐约雷鸣,淡淡的神息弥漫,连降落的雨水都温柔起来。 

   “你可畏惧风雨?” 

   “风雨有何可畏。” 

   何止是不畏? 

   但盼风雨来,能留君在此。 

    

Tbc.

 

  

评论(40)

热度(8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