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驼菌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云亮】神奇生物驯养日记(上)

☆狼云×魔法学徒亮

☆西方魔幻/童话

咒语、魔法相关paro属于JK罗琳←注意,不是hp世界观

云的人设主要来自《狼少年》

 

 

 

零、魔法师

 

太阳升起,知更鸟开始歌唱

这座森林是如此美丽

从你到来的那一天起

 

他将我带到这个世界上

教会我如何生存

而你来到我的世界里

教会我什么是爱

 

我多么希望

你能永远微笑

那就像是星夜在流动

 

 

一、书信

 

尊敬的蔡邕先生:

 

很荣幸能收到来自您的邀请!得到您的肯定,令我迫不及待想要动身启程前往您所在的城市。

 

但是有一件事,我必须向您澄清,那就是我并非是司马徽先生的魔法助理。而是他的一名学徒。

 

长时间以来,我一直以L的笔名投稿于《魔法周刊》,并谎称自己26岁(实际上我只有16岁)。因为如果了解到我的真实年龄,恐怕就不会有人愿意阅读我的论文了(我承认这不是个好借口)。

 

我掩盖了真实身份与年龄,并且此事,司马徽先生并不知情。但是我依然希望得到您的原谅。为我长期以来对您所撒的谎道歉。我也知道这是错误的。

 

如果您认为一个16岁的学徒,也能胜任您之前提到的研究工作的话,我会毫不犹豫地收拾好行李,欣然前往。

 

再次对您献上最崇高的敬意。

 

等待您回信的L(诸葛亮)

 

 

 

 

 

诸葛先生:

 

为您献上真挚的问候!

 

我们非常遗憾地通知您,高级古代魔法考证师蔡邕先生,于一周前经历魔法意外事故,至今未脱离生命危险,情况不容乐观。

 

我们在他的住所发现了他写给您的书信。信中说,他希望由您继承他当前的研究内容,与一些研究材料。特此将原信件附上,供您阅读。

 

望诸事顺利!

 

您忠实的 魔法公署

 

 

 

二、公署

 

诸葛亮带着他的行李箱来到魔法公署。

 

阴暗的大厅中,他走向标有“登记处”的柜台,对桌子后的人说明了来意。对方一头乱糟糟的银色卷发,戴着细丝框单镜,正在看一本大书,并未抬头,公式化地回答他:

 

“继承高级魔法研究资料,需要当事人的亲笔书信……”

 

一张信封被推到张良面前,他看了一眼,抬眼毫无热情地说:“好吧。诸葛先生。欢迎。”

 

张良起身,走进了一条黑黝黝的走廊。不一会儿就抱着一摞足有半米高的羊皮纸回来了。

 

“研究资料。”他吃力地放下怀中的东西,食指在桌面上轻敲,一格抽屉自动打开,一枚铜制钥匙飞出来,停在诸葛亮面前,“实验室钥匙。”

 

“最后,”张良在桌上摊开一卷羊皮纸,“产权转让书。请在这里签名。”

 

诸葛亮俯身仔细地读了几遍内容,才拿起羽毛笔在末尾写下了名字。张良手一挥,羊皮纸便飞回他面前,他扫了一眼:

 

“L?那个发表过《传统魔药与魔法战争》、《消失中的东方魔法生物》的L?”

 

眼中的慵懒一扫而空,他开始打量眼前的少年——白白净净,过大的衬衫外面套着更夸张的深蓝毛衣,体格又瘦又小,露出的脖子和手腕细得可怜,五官也稚气极了。

 

“是。”诸葛亮蹲下身打开行李箱,试图把那堆山一样的笔记挪进去。

 

但是,少年折腾了半天,还是以失败告终。

 

诸葛亮抱着臂沉思了片刻,最后念了一个小咒语,一瞬间,笔记上的单词纷纷离开纸页,汇入一只墨水瓶中,成堆的羊皮纸变成空白。接着,他盖好瓶盖放进行李箱,对张良说道:

 

“多谢了。”

 

“你知道怎么把它们还原吗?”

 

“当然,我只是更改了它们暂时的存在形式,遇到羊皮纸就能变回来。”

 

“你果然是L。”张良赞许地一笑,说道,“你恐怕不认识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

 

“张良先生。”诸葛亮没有抬眼,嘴上却迅速接道,“精通世界语言与自然语言的最年轻魔法师,拥有与一切生物交流的能力,魔法公署高级官员,刘邦先生的左膀右臂,东方魔法学徒们的偶像……没人不知道您。”

 

他闷闷不乐地补充了最后一句。

 

“那么,我觉得你现在,更加需要我的帮助了。”张良清空了桌上的羊皮纸,一改原先慵懒的姿态,“接下来,诸葛先生是准备去皮埃蒙特的森林吧?”

 

“帮助?”诸葛亮拉起行李箱,困惑地看了他一眼,“是关于蔡邕先生的研究材料吗?”

 

“研究材料?公署是那么告诉你的?”张良一听,忍不住勾一抹不明所以的笑,“既然你这么说,那就是吧。总之,我希望你和他相处愉快。”

 

诸葛亮看了看手中的钥匙——这是蔡邕先前所住小木屋的钥匙。

 

对方写信告诉他,自己住在那里是为了研究古代语言,顺便观察特殊对象……所以,观察对象,指的应该是魔法生物吧?

 

张良见他陷入遐想,不由得卖了个关子:

 

“首先,你要祈祷,他允许我们进他的家门。”

 

 

三、初遇

 

魔法生物。

 

会是幼龙吗?独角兽?还是……

 

二十世纪中叶,魔法师已经组成了有序的巫师社会,但古代文明却渐渐流失,魔法生物也濒临灭绝。诸葛亮从小热衷于古代魔法,也曾独自跋涉原始森林,期待能够邂逅书上描绘的魔法生物们。

 

火车上,诸葛亮托腮看着窗外,对于自己即将亲自接手蔡邕饲养的魔法生物这个认知期待不已。

 

傍晚,幽静的森林深处,他们来到了一座小木屋前:不见阳光的林间空地上,几只乌鸦停在房顶上,窗户用木条封住,看起来死气沉沉。

 

张良解除了小木屋的监禁魔法,示意诸葛亮拿出钥匙。

 

“记得,他很敏感,一定要轻。”

 

“你不进来吗?”

 

“……没办法,第一印象差,恐怕他不大喜欢我。”张良意味深长地说。

 

诸葛亮小心翼翼地转动门锁,慢慢推开木门,一阵灰尘扬起。

 

几丝微光进入这间漆黑的房子,万籁俱寂,只有森林中婉转的鸟鸣。诸葛亮一步比一步轻,左顾右盼,心悬在嗓子眼,期待着屋中某个角落,会有一种美丽的生物给他一个初晤面的惊喜。

 

“打扰了……”

 

窗,桌下,座椅,橱柜……

 

“……”忽然,一阵低低的哼鸣传来,像是野兽喉咙中的呜咽。诸葛亮顿时停住,皮鞋踩在木板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

 

然而他还没来得及转向声音来源,一个影子便从阴影里一跃而出,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向他。

 

小魔法师大叫一声,瞬间摔倒在地板上。

 

他紧紧闭上眼,却没有感受到预料中的利爪。与此同时,胸口有一股沉重的力量压着他,诸葛亮有些喘不过气。

 

“……”又是一声低鸣,诸葛亮心怦怦直跳,一下决心,猛地睁开眼,正对上一双蓝色的竖瞳。

 

人……?

 

压制在他身上的生物动作一顿,也看清了入侵者的模样:不是强盗,也不是猎人,只是一个人畜无害的少年。

 

干净而红润的脸颊,白雪一般的发,睫毛颤动,整个人瘦得像一只饥饿的小羊羔。

 

狼一愣,喉咙中示威的声音戛然而止。

 

他紧紧盯着地板上的小人,对方显然没有一丝恐惧的情绪,脸色虽很苍白,却露出了严肃的表情。

 

“……”诸葛亮的眼睛是冰蓝色的,因为胸口的压迫感而漫起怜人的雾水。看见这一幕,狼一下子陷入了放手与否的矛盾之中。

 

转头一望,自己禁锢着对方的右手,指甲竟然已经在那白皙的手腕上留下了印记,心莫名一虚。

 

会掐疼他么?

 

在对方迟疑的间隙,小魔法师食指悄悄一指,张口轻声念道:

 

“Levicorpus(倒挂金钟)。”

 

一瞬间,狼感到背后被一股猛力拽住,他被拖离地面——剧烈的撞击,两秒之后,他眼冒金星地晃了晃头,发觉自己被倒挂在房梁上,与天花板上那顶摇摇欲坠的破吊灯平齐。

 

诸葛亮颤巍巍地爬起来,抬头看了一眼。

 

狼挂在房梁上,还没来得及装凶,又遭了一道咒语——一股蛮力把他从天花板上重新拉了下来,整个人狠狠摔在了木桌上。

 

旧桌的一条腿明显老化,直接被压断了。上面的人也随之滚了下来。

 

他爬起来,稳住身体,眼露凶光,准备扑向那个小魔法师。诸葛亮见状,急忙叫道:“Rela——”

 

看见魔法师做出施法前的手势,狼马上联想到前两次的遭遇,下意识地向后一退。

 

二人进入了对峙。

 

“张良先生!”诸葛亮大声喊道。感到狼死死盯住自己,蓝瞳发出荧荧幽光,在暗室中诡异万分,仿佛只要他一露出破绽就会立刻发起进攻。

 

“我找到他了……”

 

 

四、名字

 

披着人皮的狼。

 

“他不会因为月亮变身,不会丧失理性,也不会轻易咬人,他的血液中既没有毒性也不存在诅咒魔法,因此可以断定他与狼人无关。”

 

张良离开以后,诸葛亮听从他的建议,使用了催眠魔咒,让那个剑拔弩张的家伙能安静地睡上一会儿。趁此时间,把蔡邕的研究报告拿出来阅读。

 

“他并非是人类抛弃在狼群中的弃婴,我在西伯利亚的雪原上遇见他,就知道他不是一个危险的孩子……恰恰相反,他可能只是缺少一个家……”

 

轻轻念完这段,诸葛亮撇撇嘴,回头看了一眼:蜷在角落的家伙睡得一点儿也不安稳,不仅皱着眉,还不时发出不安分的鼻音。

 

这闷哼,就像在宣布领地权的野兽。小魔法师想。

 

狼双手与脚上的指甲都脏兮兮的,像是在泥地里刨过,穿着一身不知多久没有换过的衣服,蓬乱的棕发也长地快遮住眼睛了——虽然看起来是人,但应该很难照料的样子。

 

不过既然答应了友人,诸葛亮是不会半途而废的。如果蔡邕恢复健康之后,得知他的狼过得很好,那他该多么欣慰。这么一想,诸葛亮开始在脑袋里打起各种小算盘。

 

人总要努力把事情往好的方面去想。

 

小魔法师拿着羊皮纸蹲在青年面前,一面读一面打量对方。

 

“……他不仅能够与狼交流,成为狼群中的一员,也比一般的狼强壮很多,因此可以说是狼王的角色。”

 

想起张良告诉他的趣闻,诸葛亮忍不住窃笑。

 

“就目前而言,我认为他很欢迎你。”张良之前对他说道。

 

“因为您能听懂他的哼哼吗?”诸葛亮不觉得那个随时像要扑过来咬他的家伙是欢迎自己。

 

“不是。”张良解释道,“但是上次署长来这里,他叫了一群狼追着署长跑了八公里……”

 

“……”

 

两周前,从森林中捕猎归来的狼,意外地发觉主人的小木屋被入侵了。

 

入侵者:两位魔法师。

 

狼自然不会在意二人巫师袍上别着锃亮的魔法公署徽章,他所看见的场景,不过是,一个紫毛的魔法师正在他主人的住所,肆无忌惮地翻箱倒柜——手中还拿着主人的羊皮纸。

 

“……”狼呼呼地低哼,眉间都拧了起来,一步步威胁性地靠了过去。

 

刘邦故作镇定地念了几个咒语,竟然收效甚微,顿觉大事不妙。

 

“子房他是谁我怎么不知道有这么一个玩意他是不是想咬我等等我们有话好说嗨嗨你听得懂我的话吗该死的——Colloportus(快快禁锢)!”

 

“嗷呜——”

 

那天的皮埃蒙特上空回荡着狼群的咆哮与某人惨绝人寰的叫声:“相信我——我真的是个好人啊啊啊啊——”

 

……

 

 

“他选择与你保持距离,是一种欢迎的表现。不然,这座房子应该已经被狼群包围了。”

 

诸葛亮同情了刘邦一小会。突然之间,他觉得对自己只是瞪瞪眼睛的狼有些可爱。

 

“喂,神奇生物,”小魔法师说道,“你挺有眼光的。”

 

“……”

 

“他很特别,有着与生俱来的魔抗。能在意志明确时抵挡住魔法攻击,尤其是在发觉对方是魔法师之后。因此只有强大的魔法师才能用魔法打败他……”

 

两次咒语奏效,显然不是因为诸葛亮是强大的魔法师——因为蔡邕接下来写道:

 

“只有精神不加防范时,他才会受到魔法伤害。”

 

少年又扁了扁嘴。用手撩了下狼的头发:从来不洗,黏糊糊的。

 

睡梦中的狼不由得皱了皱眉,再度发出不满的哼声。

 

“我希望他更具有人性。虽然他承认了我,让我十分高兴。但我也想帮他改掉狼的一些习性,习惯像人一样去穿衣服、吃熟食等等。不过首先,我觉得他需要一个像样的名字……”

 

诸葛亮发现狼戴着的颈圈上,真的刻着一个名字。

 

“赵云……”

 

他轻轻念了一次。

 

始料未及地,眼前的狼忽然睁开眼睛,破开了魔法禁锢,不等小魔法师反应过来,身子一扑,就是一个地咚。

 

诸葛亮后脑勺一撞地板,脑袋发晕,闭上眼睛,下意识地叫道:“Levicorpus(倒挂金钟)!”

 

“……”

 

“Stupefy!(昏昏倒地)”

 

笼罩在上方的狼巍然不动。

 

诸葛亮感到自己仍旧被一股灼热的视线注视着,暗叫不好——该死的意念魔抗属性!

 

狼俯身稳稳地撑着:显然意识到这个漂亮的小人儿也是个正儿八经的魔法师,他早已不再轻敌,保持着十分的警觉。

 

他似笑非笑,一只脏兮兮的狼爪伸过去。

 

诸葛亮总算有些慌了,对上狼那“这下你就没办法了吗”的表情,求生欲驱使他放弃了魔法,转而使用了麻瓜们的蠢笨求饶方式:

 

“放开我……赵云!”

 

动作一瞬便停下了。慢慢地,狼低下头,俯身凑近嗅了嗅小魔法师的衣领,似乎在确认什么。接着,他放开了诸葛亮,一转身蹲到角落里去了。

 

诸葛亮恍恍惚惚地坐了起来,感觉自己身上一股狼味儿,他突然有了预感:是喜欢被叫名字吗……?

 

狼弓着背卷着身体,屈膝坐在地上,背对着新来的小魔法师。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划着墙,似乎不打算搭理他。

 

难怪指甲又秃又脏。

 

诸葛亮清了清嗓子,语气温和地试探道:“赵云?”

 

听到自己名字的一瞬间——那弓着的脊背陡然就变直了。

 

在他看不见的角度里,魔法师狡黠一笑。

 

 

五、开始

 

诸葛亮用魔法将小屋重修一新,提着行李箱理所当然地入住了。

 

“从今天开始,这里就是我的家。”小魔法师拿出公署盖章的所有权证明书。

 

他清清嗓子,一本正经地读起来:

 

“该位于皮埃蒙特境内,魔法师蔡邕先生的研究室,及其内部一切研究材料、成果,现属于诸葛亮先生……”

 

他扬了扬手中的羊皮纸,对狼说道:

 

“明白了吗,诸葛亮,就是我。而你在这间小屋内,也就是说:你现在也是属于我的。”

 

狼听着,依旧蹲在地上,眉头渐渐皱了起来。

 

棕发下的那双瞳孔平时不会收缩,反而十分地清澈,此时,那抹钴蓝色中露出了一丝哀伤的情绪。狼抬头看着诸葛亮,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

 

意识到他心中所想,小魔法师无奈地说:“好吧好吧……你别那么看着我。”

 

那眼神,实在太过纯粹了。

 

“不是蔡邕先生不要你了。他受伤了,很严重,暂时不能照顾你,医生说,恐怕要躺上一两年……或许再也不能从事魔法研究工作了……”

 

狼一动不动地注视着他,眼里更加悲伤了。

 

“……”

 

“赵云,事情没你想得那么坏。”

 

“……”

 

诸葛亮才不会承认,自己内心产生了一丝动摇。

 

“我知道,我不像蔡邕先生那样厉害,也不能像张良先生那样能知道你在想什么,但,至少…至少…”诸葛亮的话语顿住了——他也不明白自己有什么长处。

 

他闭眼想了一会儿,发现狼一直蹲在原地等待自己,不由慢慢俯身下去,伸手放在对方毛蓬蓬的发顶,轻轻摸了几下,“至少,我会像你的原主人一样,努力给你一个家的。”

 

手感很差,油腻腻的,但是诸葛亮没有嫌弃。

 

“蔡邕先生也是为了保护你。赵云,你知道像你这样的特殊生命体如果被登记在册,会被怎样对待吗?”

 

“只有把你藏起来,你才能自由自在地生活……”

 

小魔法师自言自语着,絮絮叨叨,手在狼脑袋上一下下地安抚着。

 

狼的头顺势垂了下去。

 

并且越来越低。

 

“……”

 

不是吧,这么重要的话,居然听睡着了?诸葛亮揪住手中的一撮棕毛,用力向上一提。

 

脑袋被拎上去,狼立刻皱着眉睁开眼,发出“呜呜”的声音,明显是揪痛他了。他有些委屈地望着小魔法师,眼里的水雾更浓了,变得像夜幕下的北冰洋。

 

诸葛亮的手不由自主地松开。

 

好吧,你赢了。他闷闷地想。

 

 

六、清洁

 

“一切都很顺利。”

 

诸葛亮在对刘备的信中写道。

 

“ta不仅接受了蔡邕先生不得不暂时离开ta的事实,还默许我成为小屋的新主人。而我也在阅读有关ta的观察报告,希望能在最短时间内找到与ta相处的办法。”

 

皮埃蒙特的清晨,小魔法师专注地趴在靠窗的桌上写信,不时地支起下巴思考。

 

“如果非要说麻烦的话,也是存在一些的:比如,我们的神奇生物先生,非常,极其,特别地——不爱整洁。”

 

为了隐藏狼特殊生命体的身份,诸葛亮在书信中一直代称他为“神奇生物”。

 

“或者……总是昼伏夜出,不时地叼几只死兔子回来也算麻烦的话?”

 

林间传来一阵狼嚎,接着一撮棕色的发梢便在窗户外迅速地一晃,诸葛亮抬起头。

 

“我想是ta回来了。”

 

狼隔着窗户将几条鳟鱼放进了厨房里,再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我现在已经完全了解,ta与蔡邕先生过活的办法了。新鲜的食材,纯正的野味,他们只需要一口坩埚与一些家庭魔法,就能享受一顿大餐。”

 

诸葛亮放下羽毛笔,伸了个懒腰。

 

写完后,他决定把信投递到邮局,顺便去镇上买些东西。小魔法师站在木屋外,对着幽深静谧的森林深处喊道:

 

“我要出门一趟。赵云,你来吗?”

 

恬静的空气中,只有山雀的叫声。这里是最接近狼巢的地方,狐狸和野鸡根本不敢出现。

 

没有得到回应。

 

“那好吧。如果你肯把自己收拾一下,我回来的时候就会给你带镇上的熏肉。”

 

诸葛亮说完以后,自顾自地锁上房门,沿着小径离开了。

 

森林一侧,狼就像一道无声无息的影子,跟随着小魔法师。这里是属于他的地盘,他能给对方最好的保护。

 

直到诸葛亮完全进入了人类的活动区域,狼停下了脚步,转身钻进林中,他在山泉边左右徘徊了一会儿,抬起袖子闻闻自己的气味,最终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下去洗个澡。

 

于是,当小魔法师回到家,恰巧遇上一个浑身湿漉漉的家伙在不断地甩头发,潮湿的衣服裹着身体,粘在了肌肉上。

 

好吧好吧,诸葛亮扶住额头:他居然相信一只狼懂得怎么给自己洗澡,这种想法简直太天真了。

 

他转手扔了两件新衣服过去。

 

感到一些柔软的布料挡住了视线,狼困惑地将诸葛亮丢在他头上的东西拿了下来,试探性地嗅了嗅。

 

“这是买给你的。你总不能一辈子穿同一身吧?”诸葛亮解释道,指着对方严肃地说,“把你身上的这些,脱了。”

 

“……”

 

真是大意了。诸葛亮想。他低估了野生动物的天性,不仅死活不让别人碰,狼直接掉头跳出窗外,一溜烟消失在森林中。

 

为什么一头狼会有羞耻心呢?跑到气喘吁吁仍旧追不上对方,诸葛亮咬牙切齿,决心拿出杀手锏。

 

狼身上穿的依旧是蔡邕先生给的衣服,整天在森林摸爬滚打,早就脏到惨不忍睹。小魔法师发誓一定要把那堆破布从他身上扒下来。

 

诸葛亮即刻开始执行他的保姆计划,绞尽脑汁并且乐在其中。

 

他找出一期《魔法周刊》,对着其中自己以前从不阅读的专栏钻研起来:《巧妇必备!厨房魔法!你还在为不能烹饪出美味而感到困扰吗?》。

 

诸葛亮闷在厨房里,对晚餐下足了血本,不再用黄油面包打发,烤鱼熏肉鸡蛋一应俱全。

 

夜幕降临,小木屋中传来的香味果然勾起了猎物的食欲——狼蹑手蹑脚地回到家门口,鼻子吸个不停。

 

诸葛亮温和而慈爱地递给他一个盘子。

 

“来吧,赵云。这是你的。”

 

发现对方眼睛都直了,计划得逞的人暗暗笑起来。

 

在狼被诱人的食物彻底吸引,防御属性几乎为零时,诸葛亮飞快地叫道:

 

“Petrificus totalus (统统石化)!”

 

“……”

 

小魔法师终于如愿以偿地扒掉了对方身上那堆碍眼的破烂儿们。

 

他念着悬浮咒,把石化状态的狼放进了漂满泡泡的木桶,亲力亲为,俯身卖力地刷着,好像在洗盘子。

 

“不爱干净的孩子,是没有肉吃的……”

 

诸葛亮不可思议地发现,一片粉红色从对方的耳后蔓延开来,逐渐爬满了他的身子。

 

“哦?”他停下了动作,“既然你知道害羞,我就弄快点儿好了,唔……好像是这么念的吧——Scourgify(清理一新)!”

 

“……”

 

家庭魔法专栏果然实用,清洁咒语用在人体上效果也不错。诸葛亮看着被洗得“闪闪发亮”的人,满意地点了点头,心想这个发现绝对值得记录。

 

“还没完呢。”诸葛亮变出一对剪刀,咔嚓咔嚓地比划着,“你的头发,太长了。”

 

“……”

 

“说真的,赵云,你真的看得清前面的路吗?哦……对,我忘了,你是狼,嗅觉和听觉也很发达……”

 

“……”

 

这个小魔法师,恐怕是披着天使皮囊的恶魔吧。他痛苦地想。

 

石化状态虽然动弹不得,但狼的意识十分清醒,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诸葛亮有恃无恐地对自己动手动脚。

 

千万,不要对一个魔法师放下戒心。这就是教训……

 

月亮升高了,被迫接受对方并不专业的剪发服务,狼逐渐变得昏昏欲睡。

 

不知过了多久,他头向下一点,才发觉石化咒语已经解开。睁开眼之后,正巧撞上诸葛亮专注的视线。一瞬间,心怦然一跳。

 

他们离得好近,近到他能感到扑面而来的呼吸,近到他能数清对方浅色的睫毛。

 

而那双湖泊般凛冽的冰蓝色瞳孔里,正倒映着另一个人的模样。

 

“别动……”诸葛亮轻声说,捧着他的脸颊,认真地端详。

 

同时,映在魔法师眸中的那个英俊的人,也紧张不安地别过头。接着,他又忍不住缓缓转回来,情不自禁地凝视着眼前的面庞。

 

他的呼吸变得有些困难了。

 

没来由地,狼蓦然想起自己原先的主人——那位温和慈祥的魔法师,曾在睡前故事里,讲过这么一句话:

 

她注视他的瞬间,整个世界都燃烧起来

魔法变成烟火,星夜在流动

 


评论(20)

热度(105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