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驼菌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云亮】恋爱吧!神使大人(九)

☆人神云×神使亮

解释一下:这只白是有跳跳的!不要误会他!跳跳下一章会出来的。小白只是比较皮

原作常规操作,刀←

 

12.

 

   放假了。

 

   赵云原指望考完试能放松放松,甚至悄悄地提前写下了他的假期计划——修行、游戏、通宵刷剧……当然,他的梦想很快遭到了无情打击。

 

  “是谁允许你有最后一项想法的?”

 

   诸葛亮一手捧着赵云的私人日记,一手执笔,依次在“游戏”、“通宵刷剧”等字眼上重重地打下红叉。

 

  神使低着头,严肃地思索了片刻,重新拟定了对方的寒假日程。于是,赵云绝望地发现,他从起床、洗漱,一直到就寝时间,都被诸葛亮安排得满满当当。

 

  “你还处在青春期,不允许晚睡。”

 

   赵云自然不敢反抗。

 

 

 

  当赵云被神使勒令每天准时十一点睡觉时,隔壁却是截然不同的场景——李白笑盈盈地摇着酒瓶,懒洋洋地坐在桌边,自嗨的同时顺便找诸葛亮唠嗑。

 

  “我说……你也管太严了吧?”电脑上,李白打开了一部自己刚出道时的仙侠剧。

 

 “你指什么?”径自看书的诸葛亮并不想搭理他。

 

 “你不觉得,这么把一个花季少年关在寺庙里,太残忍了吗?以赵云的年纪,就应该让他大晚上多出去玩玩……否则,等到他像你一样老了,就会后悔,当初虚度了自己的大好青春。”

 

  诸葛亮深吸一口气。

 

  “老?”他重复了一遍,冷笑,“你也有脸说我老?”

 

  “孔明,你知道的,我才23岁。”李白把笔记本电脑推到对方面前。

 

  诸葛亮冷着脸,随意抬眸瞥了一眼屏幕,却见刷屏弹幕一波又一波,完全挡住了镜头,除了清一色的“我白画中仙”之外什么也看不到。

 

  ……

 

  “如果连良好的生活习惯都不能维持的话,还谈什么成为神明?他才19岁,正在长身体,熬夜对人类损伤很大,我不允许。”

 

  “你这话听起来真像个操碎了心的老母亲。”李白笑着,“我以前可没见你这么紧张过子龙啊。”

 

 “那能一样吗!”

 

 诸葛亮皱起眉,想道,他的子龙是修为高深的上古神明,一个乳臭未干的人类少年如何相比?

 

  李白叹了口气:“好吧!我原想向你借他一晚的,看来你是不会同意了。”

 

  神使立即警惕起来。

 

  “你借赵云想做什么?”

 

  “约会。”

 

  空气陷入了沉默。

 

  “哈哈哈哈哈别生气嘛你明知道我是开玩笑……”

 

  激烈的电光交织中,李白一个闪身跳出窗外,跃上屋顶,摇摇晃晃地仰头继续喝酒。

 

  还是欺负诸葛亮有趣。

 

 

  

  “以后离李白远一点。”

 

  第二天,赵云诧异地发现,神使房中一片狼藉。全部家具都是电焦的状态。而诸葛亮顶着一副深深的黑眼圈,明显彻夜难眠。

 

  “……为什么?”赵云觉得李白挺好的。不仅一点儿大牌架子也没有,还答应给他签名。

 

  “他原本是狐妖。天性狡猾。”诸葛亮正用法术艰难地修缮被自己炸坏的电脑,咬牙切齿,“如果你被他吃了,我是不会管的。”

 

  “哦……”可你们不是好朋友吗?

 

  “总之,请您谨慎。防人之心不可无。”

 

  

 

  有句话,叫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大年初二,神使按惯例去天庭觐见女帝,留赵云独自在雷神庙过夜。

 

  晚上十点,赵云洗过澡,忽地,三两声叩门声打破了寂静。他迟疑了一下,便听门外熟悉的声音道:

 

  “您睡了么?”

 

  “亮?”他急忙打开门,惊喜道,“这么快就回来了?”

 

  他本以为,上一趟天庭少说也要两日。不料当晚便归来。看来真如神使所说,这次只是去报个到罢了。

  

   诸葛亮身着初见时的一身白衣绀裳,未拿扇子。他走进屋,见赵云的头发湿漉漉地滴着水,温和一笑:“头发太湿了,不弄干会着凉的。”

 

  说罢,他抬手,自然而然地取下挂在赵云肩上的毛巾,引人到床边坐下。

 

  随即,柔软的布料盖在头顶,诸葛亮双手揉动毛巾,开始细心地为主人擦拭头发。

 

   “……”

 

   幸福来得太突然了。赵云怔了在那儿,一动不动。

 

  虽然平日里,对方一向包揽家务,将一切整理得紧紧有条,但却从没对他本人做出亲密举动。少年的心剧烈地撞击着胸腔。尽管低着头,他却能清晰地感觉到,揉搓毛巾的那双温柔的手。

 

   对方恰到好处地用力,未令他产生一丝不适。耳边,布料与头发摩擦发出声音,心中思恋之人近在咫尺,赵云缓缓闭上了双眼。

 

  时间再慢一些就好了。他祈祷着。

 

  被体温染成温热的水滴,从赵云发间淌落,沿着他的耳廓缓缓流下。

 

  头顶上,神使的动作停下了。他俯身下来,毛巾挡住了赵云的视线,而那响在耳畔的声线轻微,像清冽的泉水。

 

  “为何,只是这样的触碰,您便会脸红呢?”

 

  来自诸葛亮的鼻息,几乎要把赵云的耳朵烫伤。

 

  “难道,因为是亮,才令你如此动摇么?”

 

   那声音听似淡泊,却叫他心尖战栗。

 

   屋中的气氛,变得莫测起来。赵云感到一种陌生的冲动占据了身心,令他呼吸困难——毛巾遮盖之下,他明明看不见诸葛亮,但脑海里却满是对方的模样。

 

   初见时不屑的嘲讽,高傲的眼神,微锁的眉,冷淡的转身,消失的背影……以及那个忽然而至的吻——柔软湿暖从唇间传入脑海的一瞬,他能看见对方浅色的睫毛间透析着阳光。

 

   赵云猛地抬头,却感到眼睛被布料紧紧捂住。

 

  “亮,我……”

 

  “嘘……”

 

  唇被食指抵上,止住了未出的话语。赵云才察觉到,对方身上隐约带着异样的酒味。

 

  ——等等,这不是他的神使。

 

  他飞快地扯开了眼前的毛巾。

 

  “神明心中想的事,只要不说出口,对方便永远不会明白。”

 

   视线恢复的一瞬,一抹邪笑映入赵云眼中。

  

   趁着他愣在原地的间隙,得逞的李白解开变身术,迅速闪到窗边,潇洒地比了个wink,留下一句“得罪啦”,翻身消失在黑夜中。

 

   五秒之后,院里传来诸葛亮怒不可遏的吼声:“李——太——白——!!”

 

  “哈哈哈哈哈只是开个玩笑何必那么小气——”

 

   几道电光追着狐妖敏捷的身影噼里啪啦打了一路。

  

   

  

   “我不在的时候,不许随便给可疑的人开门!”诸葛亮恨不能练就一套反狐妖术。奈何他的修行远在李白之下,始终拿对方毫无办法。

 

  当知晓了李白变作他的模样行骗之后,神使立刻就没了火气,相反,他紧张地捏起了扇子。

 

  “他对您说了什么?”诸葛亮十分不安,语气慌乱。

 

  赵云还未完全回过神来,便摇头答道:“没什么……”

 

  心不在焉的。

 

  诸葛亮心一紧,烦躁地说道:“那家伙活了一万年,脸皮比城墙还厚,干出什么事都正常。”

  

  他自然不知道,他的神主刚刚差一点就准备向“自己”告白了。

 

  赵云回答:“亮,真的没发生什么。”

 

  “那无论他说了什么,您都不许当真。”诸葛亮补充道。

 

  对方顿了顿,随即露出淡淡笑容。

 

   “好。我不当真。”

 

   然而,诸葛亮依旧不能安心,看见赵云的反应,一种失落感渐渐升起。

 

   为什么不告诉他呢?

 

  “赵云,我希望,你对我坦诚。因为,我才是你的神使。”他说着,神色悲伤起来,声音变得很轻很轻,“还是说……您不信任我?”

 

  听闻这受伤的语气,赵云忍不住抬眸——对方此时的表情与当初驱逐自己离开时一样,暗淡的眼神像是灰烬似的。

 

  ——别让他对这世间失望。雷神的话回荡在耳畔。

 

  于心不忍,他调整好状态,走上前,把人温柔地抱进怀中:“是亮想多了。我最信任的是你,李白也没有对我说什么。”

 

  “真的什么也没有?”诸葛亮闷闷不乐的声音从下面传来。

 

  少年一笑,在人耳畔安慰:“真的,什么也没有。”

 

   少顷的静默。赵云微垂下眼睑,二人维持着浅拥的动作,任时间流逝。

 

  神使闭上双眼,他不讨厌与对方拥抱。每次与神明接触,内心都会不可思议地平静下来。契约的约束力,使他轻易便会对神主产生依赖感。正因如此,才更怕被疏远。

 

  闻着赵云身上的气息,萦绕在心头的不安,渐渐消散。

 

  等到屋中只剩下彼此均匀的呼吸,诸葛亮准备结束这个拥抱,不料,对方环着他肩膀的双手,忽然微微加重了力道,留住了他的去势。接着,沉沉的嗓音打破了寂静,从耳后传来。

 

  “亮,其实,我觉得,李白说的对。我要告诉你,否则你不会知道的。”

 

  赵云感到,自己的声音哑了一瞬,似乎有什么在阻止他发声。

 

  他后退,手离开对方的脊背,转而扶着诸葛亮的肩,并用尽勇气,去直视对方的双眼——在那冰湖般通透的眼眸中,正倒映着一个忐忑不安的少年。

 

  “……我,喜欢上你了。”

 

  告白出口之后,赵云才察觉,这并不像想象中那么艰难。毕竟,只要能看着他,滚烫的恋慕,便源源不断地溢满心房。他需要的,仅仅是敢于迈出第一步的决心。

 

  只要不说出口,对方便永远不会明白。

 

 ……

 

 

  诸葛亮忘了后退。他怔怔望着赵云。

 

  不知为何,眼前的神明突然变得遥远——分明是熟悉的面庞,却陌生得像是他们从未认识过一般。

 

  “喜欢……”他喃喃着,刚刚安定下去的心神,又乱了,“……我?”

 

  似乎再重复一遍,结局就会有所转变。

 

  “亮。”赵云重整呼吸,声音平稳,清晰地说着,“我已经,喜欢上你了。”

 

  ……

 

  等候中,他始终专注地望着对方,毫不退缩。

 

  忽地,诸葛亮自嘲一笑,打破了沉默:“不会的……这不可能!”

 

  他后退了几步,别过头去,似想逃避什么。

 

  “我不知道那只狐狸刚刚告诉了你什么,但是,他说的事情绝对不能相信。”

 

  严厉的语气末尾,染上几丝战栗。

 

  “人间的男欢女爱,是最脆弱的事物,因为过于短暂,才永远不会有任何结果……那么愚蠢的念头,不是身为神明的你应该有的!”

 

 诸葛亮手腕一颤,羽扇险些脱落。

 

 “我认为……您需要好好反思,为何作为堂堂雷神,会对自己的神使说出这种话……!”

 

  说完,不等对方有所反应,他便迅速转过身,甩袖离去,一面按压下内心的焦躁,一面暗暗发誓,一定要把李白找出来教训一番。

 

  ……都是那只狐狸捣的鬼。

 

  一阵风过,房门闭合。卧室里,赵云一人愣在原地。

 

  反思……吗……

 

  被诸葛亮如此直白地质问,他却想不出合适的言语来回答。

 

  到底为什么,他会喜欢上自己的神使呢。

 

   ——终究,这与自己是什么身份,毫无关联。赵云又怎能说出口,会喜欢上对方,或许根本没有什么算的上证据的理由。

 

  雷神庙陷入了寂静,再没有了动静,神使真的离开了。

 

  缓缓移动脚步,少年才发觉,自己的身体沉重得像是灌了铅。

 

  就算你不相信我,这也是在初遇第一天,便注定了的事情。

 

 tbc.

评论(24)

热度(9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