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驼菌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云亮】神奇生物驯养日记(下)fin

☆清水童话故事

☆咒语等魔法设定属于JK罗琳,云的人设来自《狼少年》

☆云全程无台词



七、圣诞节

 

小木屋中的生活在一点点地发生变化。诸葛亮无一遗漏地将一切记录下来。并每个月同老师与友人通信,讲述自己的驯狼日常。

 

比如,他是如何说服狼睡在卧室中,又是如何教会他穿衣、刷牙等。

 

“ta相当固执,我花了很大的力气才改变ta喜欢住在杂物间的习惯。但是至今为止,我还是没能教会ta,睡觉必须躺在床上,盖好被子。而不是在地上做个草窝,睡在一堆破烂里。”

 

十二月,诸葛亮开始收到家中寄来的包裹,过冬的毛衣、围巾。他的母亲是个温柔而有些糊涂的女巫,热衷于在衣物上织出诸葛亮描述中“十分幼稚”、“极其蠢萌”的图案,颜色更是“惨不忍睹”,自从儿子离家以后,这位操心的母亲还喜欢把衣服做得偏大,似乎期盼着她的小魔法师能在一年之内长上十五公分。

 

不出意料,那件正面有着尖耳犬图案,红绿配色的毛衣,最终穿在了狼身上。

 

把狼推到镜子前,诸葛亮满意地点头:幼稚而合身。

 

“别这么害羞。”小魔法师大言不惭地说道,伸手指向对方的皮鞋,念了个咒语,将散开的鞋带系好,“你长得帅,穿什么都好看。”

 

狼局促不安地望了望他,微微低下了头,耳尖发红。

 

“蔡邕先生说,他每天都为ta念睡前故事,希望ta能学会人类的语言。我觉得那太困难了,ta看起来老大不小了,但是一个字也不会说,只会发出模糊的鼻音,我有时真想撬开ta的脑袋看看里面到底装的是什么。”

 

魔法公署并没有忘记他们,定期寄来所谓的补助津贴,这使二人的日子过得十分充裕。诸葛亮申请把小屋的壁炉纳入飞路网①中,很快得到了批准。

 

圣诞节当天,一大堆包裹出现在了门口。诸葛亮挑挑捡捡,发现有只巨大的纸箱不是给自己的,上面的手写字体有些眼熟:

 

皮埃蒙特森林小屋 狼先生 收

 

会是谁呢?诸葛亮皱皱眉。

 

于是,狼用了将近半个小时,只为了亲自拆开那只包裹。纸箱一层套一层,宛如俄罗斯套娃,客厅里始终传来刺啦刺啦的响动。

 

这是狼平生第一次收到寄给自己的包裹,他用了十足的耐心来对待。

 

直到第十个箱中箱打开,里面终于不再是空壳,而是确实装着一只小小的礼物袋,只比手掌大一些。相比之下,外面的那些包装简直大得滑稽。

 

但这仍不能阻止狼的心咚咚直跳,他小心翼翼地拆开了袋子。

 

“……”一旁的诸葛亮完全不能理解狼脸上突然浮现的兴奋是为什么,对方双颊泛红,眼睛像被点亮似的。

 

他一言不发,非常古怪地看着那个礼物。

 

罪魁祸首适时地于第二天登门造访。

 

早餐结束后,小魔法师指挥着洗涤工具自动刷碗,自己则把收到的礼物们一一归类,同时忍不住怂恿狼去尝试那些魔法玩具。

 

——是的,诸葛亮养成了某种欺负对方的坏习惯,偶尔出其不意地对他使用一些小咒语。就在昨晚,他才刚刚哄骗狼穿上圣诞老人的衣服,把他的眉毛变白,让他长出长长的胡子……

 

此时,小魔法师正懒洋洋地靠在沙发上,看着狼不厌其烦地追着一只灵活的魔法兔子四处蹦跶。

 

窗外白雪皑皑,没有人会愿意在圣诞节出门的。屋子里是那么地美好,柔软的沙发,装满了食物的胃……诸葛亮打了个哈欠,惬意地烤着炉火,感觉狼好像跟着兔子跑到外面的雪地里去了……

 

木柴噼啪作响,他的思维越来越迟钝。他几乎睡着了。

 

忽然,壁炉里传来一声爆炸般的响动。吓得诸葛亮瞬间睁开眼睛,他猛地坐起来。

 

“谁?”

 

一道光在火焰里炸开,接着,一个人影从中旋转着浮现。

 

“哈哈!”穿着圣诞老人装的巫师从壁炉里走出来,做了一个夸张的展臂动作,粘在脸上的假鼻子几乎随着他的笑掉了下来,“Surprise!圣诞快乐小亮亮!”

 

“……”

 

“看我刚刚学的这手专属于圣诞节的变装魔法!”刘备搓搓手,摆弄了一下自己的假胡子。

 

诸葛亮冷漠地看着他。

 

“呃嗯……不是非常成功。”他叹了口气,最后手一挥,将易容魔法消去,变回了普通巫师的模样,“怎么样?我送的礼物,你家的小朋友是不是很喜欢?”

 

诸葛亮瞬间像一只警觉的猫般:“那个破玩意儿是你送他的?”

 

刘备兴致勃勃:“对啊!据说麻瓜们家里养的宠物都喜欢那个。我还听说,包装得复杂一点儿能增加拆礼物时的期待感!我是不是很聪——”

 

“Avis(飞鸟群群)!”

 

诸葛亮迅速念了一个咒语,屋子里顿时出现一群愤怒的小鸟,一只只像子弹一样冲向刘备。

 

“哇——”

 

“我在努力把他训练成人类,你却想让他变成狗?”诸葛亮不悦极了,音调提高了不少。

 

刘备蹲下身抱头躲了一会儿,等到咒语结束了。他哭唧唧地说道:“可是、他应该会喜欢的啊。”

 

那是一根尖叫骨头棒,海绵质地,按了就会发出吧唧吧唧的声音,刘备用魔法改造了它,让它始终散发着香味。

 

是啊,喜欢极了。差点就叼到嘴里了。诸葛亮愤愤地想道。他简直气坏了,干脆闭上嘴,一句话也不回。

 

“唉,不喜欢吗?好吧,好吧,下次我会送个成熟点儿的礼物……”刘备有些失落,往前蹭了蹭,讨好道,“小亮亮,别生气嘛!”

 

就在此时,在森林里疯玩了许久的狼,终于捉到那只魔法小兔子,他温柔地把它放进怀中,兴冲冲地奔回小屋,纷乱的棕发上飘着雪花。

 

不料,刚刚进屋他就突然发现,家中多了一个陌生男子。

 

温和的表情消失了,狼一下子变得警惕起来。

 

——这座森林里,竟然有人能悄无声息地入侵,接近他的小魔法师。简直不可思议。他还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事。天生的危机意识,让狼瞬间把对方归入了黑名单中。

 

更不用说,在陌生巫师的逼近下,诸葛亮向后躲了躲,小脸上写满了嫌弃。

 

心中陡然间升起一股无名怒火。

 

“……”一阵危险的闷哼从他的喉咙里传出,他的脚步变得沉重起来。

 

瞳孔收缩,狼快步走近,从背后一把抓住那名巫师,手臂用力,直接将人举到半空中。

 

“???”

 

刘备脚下瞬间一空,背后被一股力量死死攥住。他的视线极速地转换着:墙壁、天花板、窗户……再接着,是窗外刺骨的寒风。

 

心中一慌,他手舞足蹈起来。

 

“啊啊——”

 

诸葛亮反应过来的时候,狼已经把他的客人从窗户里扔了出去。可怜的巫师只来得及发出一声惨叫,就整个人陷入了屋外厚厚的积雪,噗地一声埋没不见了。

 

整个过程发生得太快了。诸葛亮目瞪口呆地怔在原地。

 

处理掉被判定为“嫌疑人”的男子之后,狼淡定地关上窗户,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转过身。

 

他走向诸葛亮,小心翼翼地掏出了怀里的兔子,眼睛亮亮的,像是在献宝。

 

“你干什么!”诸葛亮大声叫道,“不许把人扔出去!”

 

满脸期待的人一下子僵住了。

 

“那么看我也没有用!这么冷的天,他会生病的!”诸葛亮站了起来,伸手指向窗外,厉声命令道,“把他带回来,现在!立刻!”

 

似乎是被突如其来的呵斥吓到,狼委屈地停在原地,神色逐渐暗淡下去。

 

他耷拉着脑袋,默默地转身出门。

 

 

 

果不其然,刘备当天就感冒了。此时,他正裹成一个粽子坐在床上,瑟瑟发抖。

 

“窝明白,窝明白,小酿酿……”鼻涕呼啦的巫师模模糊糊地说道,“他蒸的和讨厌辣根骨头……窝不该把他当曾狗……”

 

“不,和那个没关系。”诸葛亮沉思了许久,突然,他意识到一个严肃的问题。是他从未想到过的。小魔法师的脑海里闪过一道花火。

 

“啊?”

 

他坐到书桌前,打了个响指。一瞬间,羊皮纸、羽毛笔、墨水依次从各个抽屉里飞出来,按部就班地在桌面上排好。

 

紧接着,他拿起羽毛笔,伏案写起来:

 

“或许,是时候请张良先生来一趟了。”

 

 

①飞路网:《哈利波特》中,使用壁炉进行魔法运输的运输网络

 

八、暴雪

 

山上的圣诞节实在太冷了。

 

假期中,巫师邮局、巫师银行等地方停业关闭,即使用飞路粉到达邮局,也不能得到任何服务项目。为了尽快寄出给张良的信,诸葛亮决定徒步跋涉到小镇附近,那里还有一个猫头鹰屋。

 

在秋日,这段路程是小魔法师最享受的漫步之行。但是十二月末的大雪之后,他只能说是十分不情愿地踏上这片白茫茫的山路。

 

他用魔法清除了几乎淹没小屋的积雪,念了一个咒语,保证自己能在寒风里行动自如,不至于冻得手脚僵硬,事实上,许多麻瓜在这种天气里根本迈不开步子。

 

狼还在睡梦中,他白天醒着的时间远比夜晚要短。只在迷糊中听见家门打开又关上。冷风吹来,他在地板上打了个激灵,终究抵挡不住困意,裹着毯子继续睡着了。

 

诸葛亮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在银装素裹的林间艰难地走着。不断念咒驱赶着寒冷。有个奇怪的念头不断浮现:他应该像猎人们那样,坐着雪橇出门。家里不是有一个天生能指挥狼群的家伙在吗……

 

一定是因为太冷,自己才会产生这种幻想。

 

诸葛亮走到猫头鹰屋寄完信后,已经是中午。他累得要命,迫切想要一个温暖的屋子来缓解一下疲倦,顺便吃块黄油面包,补充些能量。

 

尽管看着又瘦又小,小魔法师的身体其实很好。少年独自旅行积累下的经验,让他掌握了不少对付苛刻环境的办法。

 

但糟糕的是,这一天并没有化雪。恰恰相反,太阳在上午冒了个脸就又被云翳挡住,到了诸葛亮踏上回程时,一场新的暴雪降临。

 

风雪肆虐,林间的小屋里,狼醒来了。

 

寒风敲着门扉咚咚直响,像是不详的访客试图破门而入。

 

他把厨房、卧室收拾好,静静地等在窗边,在雾化的玻璃上擦出一块透明的部分,向外张望着。

 

雪越下越大。很快,小魔法师离开前除去的积雪,又在门外厚厚地堆起来。

 

狼开始坐立难安。

 

野兽的直觉不断告诉他:诸葛亮可能遇到麻烦了。

 

他在壁炉、窗边,以及诸葛亮的书桌旁来来回回地走动。兜兜转转。急得不知所措。

 

到了下午三点,他终于下了决心。

 

他知道,以人类的姿态,是无法在这种暴雪里进行追踪的。

 

小屋的门打开了,一头漂亮的棕狼抖了抖身子。

 

它的体型很大,甚至比北美灰狼更加健壮,冰风沿着它的脊背抚过浓密的毛发,一直到了尾巴尖,深棕中夹杂着一些灰色。它有一双蓝宝石般的眼睛,深邃又干净,它闭上它们,仰起头,向森林上空发出一阵悠长的嚎叫。

 

“嗷呜——”

 

很快,森林更深处,传来同伴的呼应。

 

“嗷呜……嗷呜……”

 

狼叼起小魔法师的围巾,走到雪地上。

 

狼群逐渐聚集而来,它们依次低下头,嗅过围巾上的气味,接着井然有序地向山下跑去。

 

有多久,没有用这种姿态奔跑在雪中了呢?狼想。

 

它很少去思考,自己是什么。对于曾经的它而言,狼的姿态能够在雪原上顺利地生存下去。但那不是什么美好的往事,相反,大概只是一段无止境的黑暗。它几乎不会去回忆。

 

但是后来……

 

后来……

 

……

 

 

尊敬的张良先生:

 

圣诞快乐!

 

非常抱歉。在假期中打扰您。

 

是的,我遇到了麻烦。

 

神奇生物先生。我把照顾ta当做一项重要的工作,并想尽力完成蔡邕先生的心愿,今天,我却发现,我忽视了非常重要的一点。

 

此时,我必须面对它:我不明白在ta心目中,人类、魔法师,以及我,都是怎样的存在。

 

ta眼里的世界,是我所想的那样吗?仔细回想,一直以来,都是ta在不断努力,接纳我的观点,试图成为我所希望的样子。但是,朝夕相处中,我却对ta的想法一无所知。

 

我现在深刻怀疑,这是不是一种强迫的行为呢?ta真的适合人类的生活方式吗?或许,ta自身原本就有着与我们不同的规律,与人类不同的宿命。我真的有资格改变ta吗?

 

因此,我冒昧地邀请您前来,我想世界上只有您能给我答案。

 

顺便,代我向刘邦先生表达感谢。是他的宽容与资助,让我能继续现在的一切。

 

再次祝你们节日快乐!

 

您忠实的 诸葛亮(L)

 

 

 

——后续见评论区——

评论(30)

热度(102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